美议员要求迪士尼解释:为何删涉“六四”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近日,十多位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联名致信迪士尼首席执行官,要求其解释动画片《辛普森一家》中提到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那一集,为何被从香港上线流媒体服务Disney+中删除。

这封信由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杰夫‧邓肯(Rep. Jeff Duncan)撰写,于上周五(12月10日)发送给迪士尼首席执行官查派克(Bob Chapek)。

信中说:“我们对迪士尼做出的、明显代北京的共产暴政抹杀历史的决定深感担忧,即使是在像《辛普森一家》这样的讽刺环境中。”

“这个恶劣行动引发人们的严重质疑,又一家美国公司在中共的要求下损害美国原则。”

迪士尼上个月底在香港推出流媒体平台Disney+,但是一些用户发现,动画片《辛普森一家》32季的其它剧集都可观看,但辛普森一家前往北京的第16季第12集《咕咕鸡饭》(Goo Goo Gai Pan)却不见了。在那一集中,辛普森一家来到天安门广场,那里有一块牌匾,上面写着“1989年,在这个地方什么也没发生”。显示在影射中共对当年的屠杀的掩盖。

邓肯的信询问,是否中共官员在播放前审查了这个节目。“如果是”,他说,“请说明您何时允许中共对内容进行删除(或)做出审查决定?如果没有,迪士尼是否对这一集进行了自我审查? 那么为什么这样做?”

此外,信中还强调,如果迪士尼不删除这一集,中共政府是否就威胁要“关闭或放缓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运营”?议员们还询问台湾观众是否可以观看这一集。

议员们还要求迪士尼对天安门事件以及人权问题表达明确的立场。他们在信中写道:“你是否公开承认,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确实发生过,并且中国(中共)政府造成了重大的生命损失?你愿意做出什么承诺来对抗中国(中共)的审查制度?当审查涉及掩盖中国(中共)政府过去的暴行时,你会采取何种努力来保护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和言论自由?你将采取什么步骤来应对中共在大陆和香港对民众的持续压迫?”

迪士尼还没有在中国大陆推出Disney+流媒体服务。在香港平台上被删除的那一集可以在台湾的Disney+平台上观看。

邓肯在声明中还引用了《辛普森一家》中的一句经典台词(Eat My Shorts)。邓肯说:“如果迪士尼以任何方式与中国(中共)政府共谋,我强烈敦促迪士尼改变做法,并且对中国共产党说‘去你的’(Eat My Shorts)。”

联名致信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的还有华盛顿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彭斯(Greg Pence)、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莱斯科 (Debbie Lesko)等12位共和党议员。

这不是迪士尼第一次遭遇类似批评。该公司去年上映的《花木兰》真人版电影因在片尾感谢了新疆八个政府部门而受到批评。当时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霍利(Sen. Josh Hawley)也曾致信查派克,谴责迪士尼在制作电影《花木兰》期间“粉饰仍在持续的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进行的种族灭绝行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