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加剧 17家上市公司宣布停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12月13日,大陆半导体设备巨头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晶盛机电)发布公告表示,旗下位于绍兴市上虞区的公司停产。至此,已经有17家上市公司因瘟疫原因停产。

晶盛机电在公告中表示,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年12月9日下午发布《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加强管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全区企业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外,其它企业一律停工。

晶盛机电表示,自文件发布起,公司及下属公司位于上虞的厂区开始有序停产,本次临时停产的主体包括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绍兴上虞晶信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晶鸿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晶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美晶新材料有限公司,涉及公司晶体生长设备、部分晶体加工设备、部分蓝宝石材料以及辅材耗材零部件等业务。

另一家上市公司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照明)也因受到疫情影响发布上虞子公司减产及停产公告,阳光照明在上虞区曹娥街道人民大道西段 568 号上虞区生产基地 12月8日起临时停产。

公告称,上虞生产基地临时停产将延迟公司部分产品的生产和交付。上虞生产基地目前主要生产LED照明产品,2021年1~3季度该基地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41.50%。

另据《证券时报》12月13日报导,12日晚间宣布停产的还有锋龙股份、金盾股份、春晖智控、中欣氟材、家联科技。

据《证券时报》旗下e公司初步统计,12月10~12日,因浙江疫情公告停产事项的上市公司达17家,多为注册地或者子公司在绍兴上虞的公司。

近斯,浙江省的确诊病例数上升。12月12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称,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2日下午3时,浙江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12月12日夜,浙江绍兴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至12日21时,绍兴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上虞区确诊病例10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官方公布的数据普遍受到质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