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虎女将进驻最高法 多省纪委书记密集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中共高层人事发生变动,习近平手下“打虎女将”穆红玉,目前已从重庆调至北京,任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法纪检监察组长。与此同时,多省纪委书记密集调整。

中共最高法日前公布消息称,12月7日中共最高法院举行集体研讨,穆红玉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法党组成员身份,参加了这次研讨。

该消息表明,穆红玉已调回北京,且进入最高法高层任职。她此前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58岁的穆红玉从1984年至2015年,在中共最高检工作了31年,后期担任最高检察院控告检察厅厅长。

2015年9月,穆红玉赴中央纪委,任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一年后任中央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组长。

2018年10月,穆红玉“空降”重庆,出任重庆市纪委书记,成为当时中共省级纪委书记中唯一的一名女官员。

穆红玉在重庆任职期间,多次强调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并查处大批中共官员。

曾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与孙政才一样,都被指暗中谋取中共最高权位。薄熙来更被外界称为江泽民政变集团核心成员。

去年6月14日,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也被查。今年1月,邓恢林被双开,通报称他参与在中共党内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热衷政治投机,妄议党中央等。

除了打虎女将穆红玉赴京任职,中共纪委系统也开始密集换人。目前已有10多个省份的纪委书记被调整。11月24日至27日,三天时间,内蒙古、天津、辽宁、河北、山东、贵州、甘肃、四川8省(市)纪委一把手调动。

其中,甘肃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任河北省纪委书记,河北省纪委书记刘爽任内蒙古自治区纪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纪委书记刘奇凡任辽宁省纪委书记,辽宁省纪委书记廖建宇任四川省纪委书记;贵州省纪委书记夏红民任山东省纪委书记,山东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目前,甘肃、贵州两省纪委书记仍处空缺状态。前任四川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已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前任天津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已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另外,1月至10月,河南、广东、海南、湖南、湖北、新疆6省(自治区)纪委书记陆续调整。

对于多省高层大变动,时政评论员蓝述曾对大纪元表示,不出意外的话,在明年的二十大上习近平会连任。那么从今年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明年的二十大之间,习近平会紧锣密鼓地做许多的人事安排。

蓝述认为,中共现在在国际上面临许多抵制,在国内又出现了经济问题。所以习近平在这种情况下又要继续连任下去的话,他一定要保证各地官员对他忠诚。

(记者刘明焕报导 /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