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公邸两天 日相岸田:还没看到幽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搬进闲置约9年无人居住的首相公邸,度过第一个周末后,今天被问到有没有看到谣传的“幽灵”,他幽默以对说,“没有,目前还没有看到”。

根据官邸官网指出,官邸与公邸邻接、位于同一块用地上,简单来说,官邸是首相的办公场所,公邸则是首相住处。

岸田是继前民主党政府首相野田佳彦从2012年12月卸任以来,再度有首相入住公邸。

岸田今年10月4日上任首相以来,一直住在离官邸约5分钟车程的众议院赤坂议员宿舍;不过,最近为了专心致力公务,决定搬进公邸居住,并在11日与担任自己秘书的大儿子一同入住。

日本TBS电视台报导,岸田今天上午被问到在公邸度过第一个周末的感想时说,托大家的福,感觉昨天也能舒服地好好睡觉;国会预算委员会今天开始进行审议,会以全新心情努力以赴。

目前的首相公邸是由过去的首相官邸翻修,由于官邸年代曾发生首相遭射杀等事件,让外界谣传公邸内闹鬼。记者今天提问“首相有看到幽灵吗”?岸田幽默回答说:“没有,目前还没有看到”。

日本政府过去面对议员书面质询“幽灵”谣传是否为真,曾在2013年内阁会议上以书面答复,对谣传“并不知情”。

首相公邸建于1929年,原本作为官邸使用,自2005年开始作为公邸,历任首相只有安倍晋三(第2次担任首相时)及菅义伟未入住,包括小泉纯一郎、安倍晋三(第1次担任首相时)、福田康夫、麻生太郎、鸠山由纪夫、菅直人及野田佳彦,都在任内入住公邸。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