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席卷美国六州 梅菲尔德市被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12月10日晚到11日上午,一连串致命的龙卷风连夜席卷了美国中南部六个州。在肯塔基州,受灾最严重的梅菲尔德市,整座城市被摧毁。

肯塔基州长 安迪•贝希尔:“这是肯塔基州历史上最严重、最具破坏性、最致命的龙卷风袭击。”

肯塔基州长安迪•贝希尔(Andy Beshear)12月11日清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联邦支援,当天拜登总统签字批准。

贝希尔用“看起来像一个战区,但更糟糕”,向拜登描述了龙飓风过后的景象。

龙卷风肆虐美国中部,一夜之间,布局工整的社区变成一片片废墟。受灾前后的卫星地图对比清晰可见。

肯塔基州受灾最严重的城市梅菲尔德(Mayfield),约有1万居民,整座城市被摧毁, 建筑物碎片和瓦砾、变形的金属板、倒塌的电线、被毁的车辆随处可见,街区被摧毁的已经无法识别街道名称。法院的建筑物屋顶大部分坍塌。

肯塔基州长安迪•贝希尔:“我飞到梅菲尔德,我的第一站是那家蜡烛工厂。”

一家蜡烛工厂被夷为平地,当时有110名员工上夜班,当局11号报告说,有40人获救,但到了12号,已经没有希望再找到其他还活着的人了。

肯塔基州长安迪•贝希尔:“如果发现其他人还活着,那将是一个奇迹。”

肯塔基州长贝希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肯塔基州损失惨重,近6万居民遭遇断电,跨越10多个县,目前已知80多人丧生,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100人。

美国国家气象局风暴预测中心表示,收到了六个州的共计36个龙卷风袭击报告。包括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200英里沿途受影响。

在伊利诺伊州“爱德华兹维尔”(Edwardsville)的亚马逊公司仓库的屋顶倒塌,1/3的厂房变成瓦砾。有6人丧生。

在阿肯色州北部,一家疗养院的屋顶被摧毁倒塌,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在田纳西州,至少已有4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