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警告俄国:袭击乌克兰将面临“重大后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七国集团(G7)周日(12月12日)向俄罗斯发出警告,要求该国“缓和”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军事集结,如果俄罗斯进犯乌克兰,将面临“重大后果”和严重的经济损失。

G7外长与欧盟外交事务官员稍早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宣布他们“一致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集结和侵略性言论”。他们表示:“俄国不应怀疑进一步军事侵略乌克兰会有重大后果和严重代价。”

根据声明,G7呼吁俄罗斯“缓和局势,寻求外交渠道,并遵守其关于军事活动透明度的国际承诺”,并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攻击乌克兰需承担“重大后果”。

“国际法严格禁止任何使用武力改变边界的行为”,声明说,“俄罗斯不应怀疑,进一步对乌克兰军事侵略将面临巨大的后果和严重代价。”

至于乌克兰方面,G7赞扬该政府在此事件中保持“克制”。

G7外长会议于12月11日到12日,在英格兰北部的利物浦市(Liverpool)举行。

英国外交大臣莉斯·特拉斯(Liz Truss)说:“我们一直很清楚,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任何入侵都将产生巨大的后果,并为此付出严重的代价。”

特拉斯说,该集团正在向“我们的对手和盟友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在谈到经济制裁时,特拉斯说,七国集团正在“考虑所有的选择”。

G7——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的外交部长可能会向莫斯科发出严厉的警告,该警告将作为他们12日晚些时候会议结论的一部分。目前还不太清楚他们将就可能采取的措施提供多少细节。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及其盟国已经不强调可能作出军事行动以保卫乌克兰的说法,并将重点转向严厉制裁俄罗斯的经济。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从未考虑向乌克兰派遣作战部队。拜登说,他已经向普京明确表示,如果发生入侵,“对他的经济后果将是毁灭性的,毁灭性的(打击)”。

莫斯科否认了有关筹备攻击乌克兰的计划。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