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会演讲 罗冠聪吁港人坚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12月10日,全球上百国家参与的民主峰会进入第二天,中华民国代表唐凤和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分别发表演讲,为港台自由民主发声。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身着印有香港抗争者标志性图案的黑色T恤,现身美国召集的全球民主峰会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北京2020年夏天在香港实施了《国家安全法》,摧毁了香港的公民社会。我的经历突显了一个曾被誉为亚洲最自由城市,如何在我们的注视下,沉沦成为一个威权警察都市。”

被中共当局迫害而流亡英国的罗冠聪,以亲身经历讲述了香港民主在中共打压下大倒退的现实,并直言这一局面产生的原因。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拥抱中国(共)崛起,却没有建立制衡它的机制。或许有些人会害怕得罪习近平总书记,或许有些人不想放弃中国市场,或许有些人没有正视对民主价值的威胁,这正是我们失败的原因,这也正是为何我们必须改变。”

整个峰会仅设置两个中场发言环节,一个是不承认现任独裁政权的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 (Juan Guaidó),另一位就是罗冠聪。罗冠聪的发言,被安排在“保障人权”和“巩固民主及对抗威权”两个讨论环节间进行。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 为了见到希望先要坚持,也因为坚持才见到希望。”

最后罗冠聪用广东话讲出了自己对香港人的感言。

备受关注的台湾代表之一、中华民国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也在当天发表视频演说。

中华民国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在台湾的民主方兴未艾之际,我们始终坚定站在全球对抗威权主义的最前线,更在促进全球自由、民主和人权上,扮演领导角色。”

唐凤宣布,台湾响应美国总统拜登的倡议,承诺资助独立媒体和打击跨国腐败两个项目。

另外,针对尼加拉瓜在中共当局施压下,选择在民主峰会期间突然宣布与台湾断交,唐凤回应称,绝不向威权势力低头。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在10号作出回应,表示无论大陆怎样施压,都不会改变台湾坚持民主自由的决心和努力。

为期两天的民主峰会落幕之际,拜登表示,强化民主之路道路崎岖、任重道远。

美国总统拜登:“在我们结束本次民主峰会时,我想传达的最后信息是:民主无处不在。专制政权永远无法熄灭燃烧在世界各地区和全球人民心中‘自由’的星星之火。”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直播】罗冠聪民主峰会演讲 聚焦港人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