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商长:2022年将推动“强大”亚洲经济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商长:2022年将推动“强大”亚洲经济协议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 (Gina Raimondo) 周四 (9 日) 表示,拜登政府打算2022年与亚洲国家签署“非常强大的”经济架构协议,将聚焦供应链合作、出口管制、人工智慧 (AI) 标准三大面向。

台湾中经院估2022年经济成长率3.67%

台湾中经院10日发布最新经济预测,估2021年、2022年经济成长率分别达6.05%、3.67%,明年成长模式“内外持平”,仍需留意输入性通膨,但强势新台币也可降低部分压力。

恒大美元债首爆 逾五千亿债务恐交叉违约

彭博报导,在中国房地产商恒大集团(Evergrande)债务危机延烧多月之后,恒大2笔美元计价债券6日正式宣告首次爆发违约事件;信评机构惠誉把恒大及旗下子公司的债信评等从“C”下调至“限制性违约”报导分析,惠誉降评行动可能触发恒大192亿美元(约5356亿台币)债务的交叉违约。

中钢开发新一代车用钢 强度是台北101用钢2.2倍

台湾中钢(2002)成功研制新一代车用钢MS1300,是目前冷加工用途中超高强度等级的钢种,号称强度是台北101大楼结构用钢的2.2倍,具备良好成形性与焊接性外,将供应至北美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