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商長:2022年將推動「強大」亞洲經濟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商長:2022年將推動「強大」亞洲經濟協議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 (Gina Raimondo) 週四 (9 日) 表示,拜登政府打算2022年與亞洲國家簽署「非常強大的」經濟架構協議,將聚焦供應鏈合作、出口管制、人工智慧 (AI) 標準三大面向。

台灣中經院估2022年經濟成長率3.67%

台灣中經院10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估2021年、2022年經濟成長率分別達6.05%、3.67%,明年成長模式「內外持平」,仍需留意輸入性通膨,但強勢新台幣也可降低部分壓力。

恆大美元債首爆 逾五千億債務恐交叉違約

彭博報導,在中國房地產商恆大集團(Evergrande)債務危機延燒多月之後,恆大2筆美元計價債券6日正式宣告首次爆發違約事件;信評機構惠譽把恆大及旗下子公司的債信評等從「C」下調至「限制性違約」報導分析,惠譽降評行動可能觸發恆大192億美元(約5356億台幣)債務的交叉違約。

中鋼開發新一代車用鋼 強度是台北101用鋼2.2倍

台灣中鋼(2002)成功研製新一代車用鋼MS1300,是目前冷加工用途中超高強度等級的鋼種,號稱強度是台北101大樓結構用鋼的2.2倍,具備良好成形性與銲接性外,將供應至北美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