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谷屋年糕 一秒三次打糕的匠人技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年糕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小吃之一。奈良的“中谷堂”以高速打年糕闻名,深受日本人及海外游客的喜爱。一起去了解一下它的人气秘诀。

中谷堂的年糕师傅们正用木杵高速捶打着绿色的糯米团。食客们排着队等待购买温热出炉的艾草年糕。能在年糕店遍地的日本脱颖而出,中谷堂的秘诀在于一个“快”字。

开业近30年的中谷堂以超高速打年糕技压群雄、闻名全国。一秒两三次的打击速度,吸引人们慕名前来,不仅要尝尝美味的艾草小豆年糕,还要一睹这让人手心冒汗的打糕场面。

打糕师傅的熟练技巧让人叹服的同时,也引来“会不会失手受伤”等疑问。中谷堂师傅拥有纯熟技巧,从业至今没有出现过安全问题。其实高速打年糕不仅是表演,也是保证年糕软糯口感的秘诀。

打年糕前,木臼、木杵要用热水烫热备用。混合了艾草的热糯米团被扔进木臼的瞬间,木杵几乎同时砸下,保证米团热量的最小散失。打好的糯米团裹上小豆馅,粘上大豆粉,人气小吃艾草小豆年糕就做好了。在旺季一天要打30回,能卖出7000个年糕。

中谷堂的创立人中谷充男先生出生在奈良山村,他从小就看到乡邻这样打年糕。

中谷堂董事长中谷充男:“不是所有地方,是在奈良的小橡地区,从古至今就是这样捣年糕的。年糕要趁热锤捣,才会变得软糯香甜又美味。”

糯米、小豆、艾草以及豆粉,中谷堂的原材料均来自国内指定产地,制作中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剂。严格的品质管理也是人气不减的关键所在。

全年营业的中谷堂,过年期间最为繁忙。中谷先生说,新年打年糕,也会把新年特有的喜庆心情注入年糕当中。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