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香港青年谈小粉红无法理解的抗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香港人于2019年上街争取民主自由人权。对于亲共媒体丑化香港人抗争是因为高物价与房价,海外港人指出,抗争是为了香港价值和未来,也凸显了香港与中国的不同。

尽管中共曾许诺“一国两制”,但随着教育改革、《基本法》第23条立法,再到修订《逃犯条例》和反送中运动爆发,香港的自由民主渐失,人权情况恶化。

面对亲中媒体批评港青抗争是因为无法负担高物价和房价,以及小粉红对抗争诉求的质疑,曾参加多场抗争的Wesley表示,在中共统治下,人民被驯化,没有自由,也不懂为何争取自由。

海外港人Wesley Ho:“  这就像乌笼里的麻雀,去说在外面很累,(小粉红)愿意跪着不站起身。他们就会很惊讶,为何我们站着不跪下。这是一个认知问题。我们正是因为想的长远一点。所以我们知道,未来的环境如果这么不公义,我们就要去争取,就要去发声。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未来我们身边每一个人。”

他表示,“反送中”只是香港社会问题大爆发的一个契机。

海外港人Wesley Ho:“  发生这些事,我们(还)不上街,那这就不是香港了,是大陆。所以我们走出来也是一种必然。(如果)我们不走出来,我们只会慢慢成为(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人。(香港人)一把年纪了,依然会走上街,一定要继续发声,不然就没有人记得,没人会再重视这件事,就算我们今天打不赢它,寄望下一代打赢它们(中共)。”

来美国后,Wesley发现港人其实很受支持与同情,也有认清中共的海外中国人给予帮助。

海外港人Wesley Ho:“ 我们其实都是同一艘船的,受共产主义迫害。来了美国后,真的很多香港人、外国人,不对,我们才是外国人。(接受)白人、大陆人的帮助,都有。所以很感激。”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