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辱母杀人案”于欢近况 开零食店获多方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轰动舆论的山东“辱母杀人案”主角于欢去年出狱后,最新消息显示,他在老家冠县开了一家名为“欢莱客优选于欢店”的零食店

天津市移动新媒体“津云”微信公众号日前报导,11月5日,是欢莱客优选于欢店开业的第五天。作为店长的于欢在店里招呼着客人结算,姊姊于家乐则在店里推销爆款产品。

有的顾客特意从外地赶来纯粹就是为了支持他,于欢透露,有一日中午,一中年男人骑着自行车到店门口,从40公里外的隔壁县城赶来买零食。该男子是一家塑料厂的工人,早上8点刚下夜班,骑3小时的车赶到店门口。

另有一位年纪大的阿姨,为了找到店的位置在冠县骑车转了几圈;还有人从冠县周边深夜开车前来;甚至聊城一位大姐要帮于欢店员定制一套工装等。

辱母杀人案”发生于2016年4月13日,于欢和母亲苏银霞因无法偿还高利贷,被11名催债者限制人身自由,讨债者杜志浩当着于欢的面脱裤子污辱母亲苏银霞,还将母亲的头按进马桶里等等。前来的警察没有阻止这场羞辱。时年22岁的于欢绝望之下用水果刀乱刺,致4人受伤,杜志浩自行驾车就医,因失血过多休克死亡。

2017年2月17日,聊城中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在舆论压力下,中共最高检察院派员赴山东阅卷审查。同年6月23日,于欢被改判有期徒刑5年。2020年11月18日,于欢被减刑释放。

前述报导说,于欢给自己的店铺起名“欢莱客优选于欢店”是因为“欢是我的名,莱客就是LIKE,欢喜并期待到来的客人”。他每天从上午9点忙到晚上12点,虽然身体疲惫,但是前来的客人带给他的惊喜远比想像得多。

开店之初,曾有网民私信他,给商铺隔断免费安装门;还有一些素不相识的网民则是通过短视频为他提供资金及帮助。

于欢母亲苏银霞于2018年11月,被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刑3年,2019年12月14日出狱。于欢父亲于西明则于今年5月31日出狱。

于欢说,从自己出狱,到父亲出狱,从尝试找工作到河南去赈灾再到开店等,这个过程跌宕起伏,如今总算找到方向。

在开店工作定下来之前,于欢曾开了抖音号、今日头条号做直播,但直播不是商业公司来要求谈合作,就是有的公司希望于欢能够带货直播等。他多数是婉拒,因为不想靠自己的这个事情炒作,也不希望被别人炒作。

于欢说,自己失望过,也迷茫过,但想起家里发生事情以及曾帮助过他的朋友,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尤其今年和小伙伴去河南洪灾区帮助他人时,一位河南大哥拍了拍他的车窗,说了句谢谢,他很是感动,让他转变观念,由“被帮助”到“帮别人”。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