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辱母殺人案」于歡近況 開零食店獲多方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0日訊】轟動輿論的山東「辱母殺人案」主角于歡去年出獄後,最新消息顯示,他在老家冠縣開了一家名為「歡萊客優選于歡店」的零食店

天津市移動新媒體「津雲」微信公眾號日前報導,11月5日,是歡萊客優選于歡店開業的第五天。作為店長的于歡在店裡招呼著客人結算,姊姊于家樂則在店裡推銷爆款產品。

有的顧客特意從外地趕來純粹就是為了支持他,于歡透露,有一日中午,一中年男人騎著自行車到店門口,從40公里外的隔壁縣城趕來買零食。該男子是一家塑料廠的工人,早上8點剛下夜班,騎3小時的車趕到店門口。

另有一位年紀大的阿姨,為了找到店的位置在冠縣騎車轉了幾圈;還有人從冠縣周邊深夜開車前來;甚至聊城一位大姐要幫于歡店員定製一套工裝等。

辱母殺人案」發生於2016年4月13日,於歡和母親蘇銀霞因無法償還高利貸,被11名催債者限制人身自由,討債者杜志浩當著于歡的面脫褲子污辱母親蘇銀霞,還將母親的頭按進馬桶裡等等。前來的警察沒有阻止這場羞辱。時年22歲的于歡絕望之下用水果刀亂刺,致4人受傷,杜志浩自行駕車就醫,因失血過多休剋死亡。

2017年2月17日,聊城中院一審以故意傷害罪判處于歡無期徒刑。在輿論壓力下,中共最高檢察院派員赴山東閱卷審查。同年6月23日,于歡被改判有期徒刑5年。2020年11月18日,于歡被減刑釋放。

前述報導說,于歡給自己的店鋪起名「歡萊客優選于歡店」是因為「歡是我的名,萊客就是LIKE,歡喜並期待到來的客人」。他每天從上午9點忙到晚上12點,雖然身體疲憊,但是前來的客人帶給他的驚喜遠比想像得多。

開店之初,曾有網民私信他,給商鋪隔斷免費安裝門;還有一些素不相識的網民則是通過短視頻為他提供資金及幫助。

于歡母親蘇銀霞於2018年11月,被以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判刑3年,2019年12月14日出獄。于歡父親于西明則於今年5月31日出獄。

于歡說,從自己出獄,到父親出獄,從嘗試找工作到河南去賑災再到開店等,這個過程跌宕起伏,如今總算找到方向。

在開店工作定下來之前,于歡曾開了抖音號、今日頭條號做直播,但直播不是商業公司來要求談合作,就是有的公司希望于歡能夠帶貨直播等。他多數是婉拒,因為不想靠自己的這個事情炒作,也不希望被別人炒作。

于歡說,自己失望過,也迷茫過,但想起家裡發生事情以及曾幫助過他的朋友,他還是堅持了下來。尤其今年和小夥伴去河南洪災區幫助他人時,一位河南大哥拍了拍他的車窗,說了句謝謝,他很是感動,讓他轉變觀念,由「被幫助」到「幫別人」。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