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通过 美众院决议案谴责奥委会袒护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0日讯】在拜登政府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后,美国国会众议院,全票通过一项决议,认定国际奥委会没能遵守承诺、捍卫人权。

周三(12月8日),美国众议院以428票对0票通过决议案,称国际奥委会正在帮助将中共政府有关彭帅安全的说法“合法化”,没有遵守该组织自身对人权的承诺。

决议案说,国际奥委会在彭帅案中的角色,让人质疑其是否有能力和意愿,保护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

彭帅11月初指控中共前常委张高丽性侵后,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国际奥委会同月表示,其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与一名中国体育官员一起与彭帅进行了视频通话。但外界质疑,彭帅是否是在人身自由的情况下与巴赫通话。

拜登政府本周已正式宣布,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随后,澳大利亚、英国、立陶宛和加拿大等国均表示,将加入美国主导的抵制行动。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