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黑客入侵东南亚国家 疑有军方背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9日讯】周三(12月8日),美国私营网络安全公司Insikt Group发布报告,揭露中共黑客一直广泛针对东南亚的政府和私营组织,包括那些与北京“一带一路”倡议密切相关的国家,这些黑客被怀疑有中共军方背景。

据美联社报导,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Insikt Group威胁研究部门在报告中说,2021年,Insikt集团跟踪了一场持续的网络间谍活动,目标主要为中共在南海的竞争对手越南、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总理办公室、军事实体和政府部门。受害者还包括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组织。

具体的攻击目标包括泰国总理办公室和泰国军队、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海军、越南国民议会、马来西亚国防部等。

Insikt Group解释说,已确定在过去9个月中,黑客入侵了东南亚高知名度的军事和政府组织,他们使用了FunnyDream和Chinoxy等定制恶意软件。该公司强调,这些定制工具并不可公开获得,据信,中共国家支持的多个团体在使用这些工具。

由于这些受攻击的目标与中共政府的政治和经济目标相一致,从而加强了Insikt Group对这些黑客是受国家支持的怀疑。

Insikt Group还指出,大部分黑客活动是由一个以Threat Activity Group 16(或TAG-16)为临时标识符的集团所为。他们发现的证据表明,TAG-16与中共军队相关的活动小组RedFoxtrot共享定制能力。

在东南亚,Insikt Group已经发现了400多个与恶意软件通信的独特服务器,但不清楚具体哪些信息被泄露了。

中共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美联社的评论请求,但该通讯社说,中共通常否认存在其支持的黑客行为,并一直声称中国是网络攻击的目标。

在对中共侵略行为日益担忧的情况下,上个月,日本和越南同意在网络安全和太空防御方面进行合作。日本国防部特别提到,网络攻击是中共实现安全威胁的重要部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