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热内卢旅游回温 世界最大狂欢节归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今年冬季,随着高端消费人群回流,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旅游业日渐复苏。全球最大的狂欢节——巴西狂欢节,将在明年2月底回归。

位于南半球的巴西,每年12月至3月是充满阳光和热量的夏季,正是人们躲避寒冬的好去处。而里约热内卢的科帕卡巴纳海滩就是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这里拥有一望无际湛蓝的大海、轻柔的海浪海风、金黄色的细沙滩,令人心驰神往。

在中共病毒爆发之前,巴西每年都会在科帕卡巴纳海滩举办盛大的新年前夜庆祝活动,200万人共同观赏烟花的场面相当壮观。

虽然巴西今年再次取消了新年活动,不过当地高档酒店12月的预订量仍节节攀升。

温莎酒店商务经理比安卡·罗德里格斯:“我们对于旅游业的复苏、年底的改善前景,以及里约热内卢(旅游)需求的增长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看到复苏主要发生在豪华旅游。”

而更令里约热内卢旅游业期待的,要数明年2月底举办的里约热内卢狂欢节了。它被视为世界上最大的狂欢节,众多桑巴舞学校的舞蹈演员、壮观的花车巡游、华丽的服装吸引着大批外国游客,每年约有40万游客前来感受狂欢节的热情奔放。

旅游公司Riotur总裁丹妮拉·玛亚:“下一个狂欢节将成为一个象征,找回属于里约热内卢和卡里奥克舞的力量与快乐的象征。”

不仅是旅游业,狂欢节也会带动就业,有25万人正在从事与狂欢节有关的工作。这些色彩斑斓的服饰和形象各异的雕像将在狂欢节上使用。如果游客愿意,他们可以马上穿戴一新,提前感受下节日的气氛。

除此之外,里约热内卢著名的基督山也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在一天的观光之后,人们喜欢聚集在阿波多海滩,喝着美酒,听着音乐,欣赏落日余晖,真是相当惬意。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