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京会谈两小时 试图阻止战争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12月7日(周二),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视频通话,重点关注 俄罗斯与乌克兰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

拜登普京周二的视频通话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谈话内容重点涉及乌克兰边境危机。

根据白宫随后公布的双方通话纪要,拜登明确表达了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地区集结军力的关切,并直接向俄罗斯发出警告,如果出现军事升级,美国及盟国将以“强有力的经济和其它措施进行回应”。拜登重申了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同时呼吁乌俄两国缓和局势、恢复外交。

美国官员会议前曾透露,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将对俄罗斯的银行祭出迄今为止最严厉的经济制裁,限制俄罗斯将卢布兑换成美元和其它货币的能力。

而克里姆林宫也多次重申俄罗斯并没有入侵乌克兰的意图,军事部署只是防御性质,同时对西方军事援助乌克兰表达不满。

有分析指出,近期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军事集结,很大程度上是对乌克兰明确表示要加入北约所做出的反应,俄罗斯显然不希望北约将势力范围直接扩展到自己的边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