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中共经济胁迫 专家:澳州示范发挥效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12月7日,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就中共通过经济胁迫在全球压制批评声音的作法举行听证会。 有专家表示,澳大利亚在应对中共霸凌上,给世界树立了典范。

因为澳大利亚提出中共病毒溯源问题,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共当局对澳大利亚进行的报复性经济打击行经。

12月7日在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就中共经济胁迫举行的专题听证会上,有与会专家认为,澳大利亚是个典型范例,证明中共的经济胁迫并不像很多人想像的那样“强大”。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扎克·库珀(Zack Cooper):“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醒,事实上,世界各国有很大的制衡力量来反击中国(共),即使某个国家成为了中共的目标,也可以像澳大利亚一样应对压力。”

库珀博士认为,澳大利亚的示范已经产生了影响,立陶宛是另一个实例。虽然在中共“后果自负”的高调威胁下,上个月,立陶宛还是按原计划,让台湾在其首都挂牌、正式设立了“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扎克•库珀(Zack Cooper):“当压力来临时,各国可以坚决反对,特别是如果他们的盟友和伙伴愿意与他们站在一起。我认为证明我们的联盟关系非常密切,我们(美国)和盟友会与澳大利亚站在一起,这也符合我们自身利益。我认为美英澳协议(AUKUS)就是为此做出的努力。”

对于中共不断对台湾的最大化施压作法,包括经济胁迫和军事侵扰,库珀博士认为,美国可以为台湾提供更多反击选项。

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扎克•库珀(Zack Cooper):“我们应该帮助台湾实现多元化,这意味着给台湾提供更多的经济选择。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可以与台湾达成贸易协定。这些都是给予各国反击经济胁迫的筹码,我认为这应该是重中之重。 ”

另外,美国政府6日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2022冬奥会。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认为,最好的方式是不在北京举办奥运会,这样运动员可以参赛又不会让中共以此达到宣传的目的。她希望欧洲和更多美国盟邦能够跟进、进行外交抵制。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我认为我们需要让其付出代价,不仅在声誉上,还应施加真正的经济处罚。 ”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