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华府智库:晶片实力强 “台湾真的很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西近百艘货柜堵塞 平均卸货等近21日

疫情影响,国际货柜运输需求增加,美国西岸港口持续呈现“塞船”情况,近日更出现在海上等待进港的货柜船增至近100艘的盛况,平均等待的卸货的时间拉长到近21天。

华府智库晶片实力强 “台湾真的很重要”

《华尔街日报》报导,截至9月底的一年间,台湾对美出口金额达720亿美元,创下纪录,睽违5年的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也在今年复谈,布鲁金斯学会学者何瑞恩表示,台湾拥有的晶片生产地位将让台美关系将更加紧密,他说,台湾真的很重要,拜登政府应该持续深化台美两国关系。

刘扬伟:台半导体合作下游系统厂 未来十年保优势

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受邀半导体论坛发表文稿,他表示,未来10年台湾要在半导体产业继续保有优势,需跟下游系统厂商共同合作,并培养本土系统厂商。

澳洲将上调明年经济成长预估

澳洲财长布莱登柏格5号表示,将在未来几周提交年中预算修正报告时,上调2022年经济成长预估。他还指出,目前评估Omicron对经济冲击还言之过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