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引发油价重挫 台湾汽柴油6日起各降1.2、1.3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5日讯】台湾中油12月5日宣布,6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每公升零售价格分别调降新台币1.2、1.3元,这也是继1日配合政府降税,调降汽柴油价格1.1元后,再度调降油价逾1元。

调整后参考零售价格分别为92无铅汽油每公升27.3元、95无铅汽油每公升28.8元、98无铅汽油每公升30.8元、超级柴油每公升25.3元。

中油表示,COVID-19(中共病毒疾病)新型变异株Omicron引发市场恐慌,加上伊朗核子协议重启谈判等因素,造成国际油价下滑,本周调价指标7D3B(70%杜拜+30%北海布伦特)周均价下跌8.06美元,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升值0.031美元。

中油指出,配合政府调降汽、柴油货物税每公升1元,并按浮动油价调整原则,换算后油价已低于日本、韩国、香港、新加坡等亚洲邻近国家,6日起,汽、柴油价格每公升实际各调降1.2元及1.3元。

这也是继配合降税以来,再度调降油价逾1元;而累计今年至11月底,中油共吸收78.7亿元。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