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第二次高层对话 批中共破坏台海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周四(12月02日),美国和欧盟就对中国政策问题,举行了第二次高层对话。双方当天发表联合声明特别提到,美欧强烈关切中共在南海、东海和台湾海峡,单方面破坏区域和平的行径。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萨尼诺,12月2号在华府举行第二届美欧中国议题对话

会谈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表示美国和欧盟对中共越来越令人忧虑的行为,有更加一致的看法。

联合声明说,美国和欧盟“强烈关切”中共“在南海、东海以及台湾海峡的问题以及单边行动”,不仅破坏区域和平与安全,也直接冲击美欧的安全和繁荣。

双方还讨论了中国正在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包括系统性镇压新疆、西藏少数族裔,以及对香港自治和民主的侵蚀,并强调维护国际法和原则的重要性。

另外,在对抗中共赞助或支持的假讯息方面,美国与欧盟表示愿意深化资讯共享。

声明最后说,美欧决定持续举行资深官员和专家的对话,下次会谈定在2022年中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