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前副书记张敬华落马 传与“南京太后”有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中共江苏省委前副书记张敬华任新职仅十天就落马。张敬华在南京任市委书记时,曾传出与被称为“南京皇太后”的女主持人存在不正当关系

江苏前副书记张敬华被查

12月1日,张敬华在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任上被调查。今年11月21日,张敬华才当上该副书记。

在落马前,11月25日下午,张敬华还在参加江苏省党代会。

现年59岁的张敬华,中共19届中央候补委员,长期在江苏工作。2016年3月起,张敬华任江苏省副省长;2017年7月起,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兼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2021年2月起任江苏省委副书记,不再担任南京市委书记职务。

港媒《明报》12月2日的署名评论文章称,11月29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本是“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委托,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敬华主持会议”,但到了傍晚,相关新闻稿修改为“会议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委托召开”,删除了张敬华的部分,此事在当地引起广泛议论。

该文章称,张敬华2013年起任省政府秘书长,先后服务李学勇、石泰峰两任省长,之后高升至省委专职副书记,成为江苏第三号人物;今次出事,可谓大起大落。

文章披露,张敬华出事的传闻,早在江苏省党代会召开前就已传开,据说张因一名亲人被拘受牵连。

近三天,除了张敬华落马外,还有一名“ 老虎”落马。11月29日,中纪委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龚建华在被查当月也是正常出席多次活动。

张敬华与传闻中的情妇

张敬华在任南京任市委书记时,被指与女主持人存在不正当关系。前述评论文章也提及此事。

2017年,大陆网络爆料说,当年7月28日,南京广播FM97.5《阳光倾城》女主持人邓X在其生日当天,耗费600万元人民币在南京市中心新街口搞了一场灯光秀,让多座大楼同时亮起“祝邓X生日快乐”。国家副厅级干部、金陵饭店总经理亲手献上蛋糕,并动用军用直升机经南京军区领空全程航拍。

当时邓X把这些照片发到了个人微博上,被微博大V们转发,随后遭新浪删帖。当时网上消息疯传:女主播邓X号称“南京皇太后”,是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的情妇。

事件过后一年多,邓X、张敬华、江苏广播电台均没有对外界传闻做出回应。一直到2018年10月19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回应称,网传“办600万灯光秀、动用军用直升机航拍、举办豪华生日宴会”等均不属实,并否认“邓X与南京某领导”的不正当关系。

回应还称,当晚的生日庆祝是应南京半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邀请,邓X参与的一商业品牌广告活动,跨时两个小时,耗资10万元,而不是传闻中的600万元等。

江苏广播电台的“澄清”引发网民一面倒的炮轰和质疑。当时网民留言称:“质疑了快一年了,为何回复才姗姗来迟?一个谎言要用无数个谎言来圆场,谁相信啊!”

南京官场危机四伏

前述评论文章指,张敬华被调查,让人联想到南京市长季建业、市委书记杨卫泽相继落马的旧事,称“令人感觉南京官场危机四伏”。

官方宣布张敬华落马时的职务为“江苏省委前副书记”而非“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文章称,这看来是政协不愿背这个才任职两天者的黑锅,若张的问题不是近期发生,为何半年前还能升任省委副书记?

文章质疑,张敬华的落马,是否影响其前上司、江苏前省委副书记、刚刚连任内蒙古区委书记的石泰峰。石泰峰与李克强是同班同学,并长期在中央党校任教,任党校副校长时,与兼任校长的习近平也有交集。

另外,张敬华在南京书记任上的下属、曾任南京副市长的胡洪,去年初平调广州市副市长,今年2月升惠州市委书记,半年多后就被免职,改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其仕途遇阻,下一步是福是祸仍未可知。

据悉,2013年10月,南京前市长季建业被中纪委带走调查,2015年因受贿罪判处15年有期徒刑。2015年1月,时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2016年12月也因受贿被判刑12年6个月。

除了季建业、杨卫泽,江苏省前副省长缪瑞林也被判刑。缪瑞林接替季建业转任南京市长后,2018年1月回任江苏省副省长,同年11月被查,2019年1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