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牛津高中枪案 四死多伤嫌犯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12月1号,星期三。欢迎收看,晚间新闻。首先关注,美国密歇根州奥克兰县的“牛津高中”的最新进展。周二发生的枪击案,到目前已经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15岁的嫌犯克鲁布利已被逮捕。检察官表示,枪手早有预谋。他被控一级杀人罪、国内恐怖主义,等多项重罪,最高将可判终身监禁。嫌疑人的父母可能也将面临指控。

奥克兰县(Oakland County)警长办公室表示,嫌犯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一名15岁的高中生,他在学校开枪,导致4名未成年学生遇难,另有至少7人受伤,伤者已送到医院治疗。

密歇根州奥克兰县警长Michael Bouchard:“当他们从嫌犯那里拿走手枪时,他有一把上膛的枪支,他正从大厅里下来。”

学生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老师挡住了教室的门,指挥全班学生从窗户逃出。

一名高中生回忆当时发生的事情,还心有余悸。

牛津高中生艾登·佩奇:“我脑子里反应的第一件事就是,这事真的发生了。我要给我的家人发短信,说我爱他们。以防万一,如果我死了。”

当天,拜登总统在密歇根州就《基础设施法案》发表演讲,表示对牛津高中枪击案感到震惊。

美国总统拜登:“我对那些忍受着难以想像的失去亲人之痛的家庭表示慰问。”

奥克兰牛津高中位于底特律以北约48公里。事发后,该校学生被紧急疏散,警方正在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