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证实:美中都在建造和测试下一代高超音速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周二(11月30日)证实,北京和华盛顿正在竞相建造和测试下一代高超音速武器。他认为,现在美中的竞争重点“在质不再量”。

“是有一场军备竞赛,不一定在数量上,这场军备竞赛就不断提高的(军备)质量而言,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中国(中共)在这方面非常努力。”肯德尔对路透社说。

在美最高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10月证实,北京在进行至少一次非常特别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测试后,五角大楼随即在该月宣布,美军成功进行了几次高超音速武器测试。

今年10月,美国海军成功测试了一个火箭助推器发动机,该发动机将用于推动运载火箭,运载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武器以超过5倍音速或大约每小时6,200公里的速度穿越大气层。

肯德尔指出,美国过去的军事预算主要集中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使高超音速武器没有获得足够的关注,但“这并不是说我们什么都没做,而是我们做得还不够”。

至目前为止,美国拥有世界一流的导弹防御系统,但其设计基础都是针对有着固定抛物线轨迹的弹道导弹。而高超音速导弹因为飞行速度快、飞行高度低、突防能力强,给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带来全新的挑战。

随着五角大楼进入2023年的年度预算周期,肯德尔希望通过让维护费用高昂的旧系统“退役”来筹集资金,然后用新系统取代它们,包括高超音速发展计划。

肯德尔说:“我喜欢A-10。而C-130是一种功能强大的飞机,在很多任务中都非常有能力,非常有效。MQ-9战斗机在反恐等方面非常有效。它们仍然有用,但这些东西都无法威慑中国。”

路透指出,美国三大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以及雷神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已顺应美国国防部的最新需求,转而投入新一轮有关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研发的技术竞争。目前正在研发的每一件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的单价高达几千万美元。

报导说,除了美国,据信,中国、俄罗斯以及至少其它5个国家也在研发高超音速导弹。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6日引述5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中共在今年夏天试射了一枚很特别的高超音速导弹;这枚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在攻击其预定目标前,先在近地轨道进行环球飞行,然后再重返大气层,绕过或避过美国的反导系统,飞向其预定的攻击目标。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