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感染奥密克戎 疫苗效力下降全球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疫情。中共病毒的新型变种毒株 Omicron,迅速传播,各国防不胜防,而莫德纳宣布,疫苗应对新型病毒的效力显着下降,也加剧了市场恐慌,来看详情。

周二(11月30日)一早,莫德纳(Moderna)CEO班塞尔(Stéphane Bancel)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坦承,面对奥密克戎新变种病毒,其疫苗效力将出现实质性下降,他所接触的所有科学家都表示,形势不容乐观。

班塞尔的言论随即引发全球股市齐声下跌,市场恐慌加剧。

与此同时,奥密克戎的传播也开始加速,截至周二上午,全球已有20个国家发现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日本和法国是最新确认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国家,其中日本的确诊病例是从非洲国家纳米比亚入境的旅客。法国的感染者曾前往莫桑比克旅行,并在南非中转停留。

截至周二,英国已经发现了22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卫生大臣贾维德警告,新变种很可能会进入社区传播阶段。

从周二开始,英国针对奥密克戎新变种的防疫措施开始生效,包括入境检测和自我隔离,人们必须在逛商店和乘坐公交车时,重新戴上口罩。

不过,一些新发现却显示,各国的新防疫措施还是比奥密克戎变种晚了一步。

荷兰在11月19日和23日的病毒样本中发现了奥密克戎变种,都早于南非首次向世卫组织通报该变种病毒的时间。而德国发现的一个病例,既没有出过国,也没有接触过任何感染了这一新变种病毒的患者。

周二,以色列最大医院“舍巴医疗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确认,两名已接种了第三剂辉瑞疫苗加强针的医生,已确诊感染奥密克戎病毒。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