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举报庭长违法 王宇、王全璋等被带走传唤数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11月30日上午,佳木斯法轮功学员刘丽洁控告案的代理人——人权律师王宇王全璋及包龙军在黑龙江佳木斯市纪委监委打算举报法院庭长违法,但却被带走传唤数小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包龙军当天发文说,当他和全王璋进入大厅后,王宇不愿意“刷码”,因此未进入办公室。王宇在大厅说“外面太冷”,等候期间,她被政府方人员以“闹访”为由报警。其后,三人被带到了该市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办案中心。

王宇在佳木斯纪检监察委大厅内拍摄的一段视频中,5位身穿深色制服的纪检监察委人员站在王宇身后。王宇说:“外边大雪纷纷,室内温暖如春,但是室内不是我们百姓待的地方。佳木斯市监察委的领导同志一定要把我撵出去,要让我在大雪纷飞零下二十度的室外等。”

人权律师任全牛当天中午表示,他和王宇等3名律师本周一曾到过佳木斯市纪委监委,但对方称已经下班,因此周二再次到访。周二上午未在现场,但第一时间得知上述消息。

当天下午,王宇、王全璋及包龙军3人获释后,包龙军表示,他们在纪委监委大厅交涉时,突然来了一群便衣警察,把他们的控告材料拿走了,三人每人被带上一辆警车。

“我就被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警察一手抓着我的肩膀,进入警车。把我们带到郊区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把我们弄到等候室。我和王全璋关一间屋,王宇关一间屋。”

包龙军说,警察对他们三人分别做完笔录后,要求他们不要参与政治事务,其后获释。

据了解,王宇、王全璋、包宝龙及任全牛等律师是佳木斯法轮功学员刘丽洁控告案的代理人,他们向佳木斯市向阳区法院刑事庭庭长宋涛提出控告,指控宋涛非法拒绝当事人亲友提交的代理手续,剥夺刘丽洁的辩护权。一个多月来,法院拒绝受理该案。

包龙军说,他们此次向佳木斯市纪委监委提出控告,但仍受到很大的阻力:“从昨天开始,我们就向多个部门走访,去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这些部门真是很难进去。中级法院根本进不去,说我们行程码是省外的,必须要有核酸检测证明才能进。”

河北人权律师卢廷阁认为,佳木斯市监察委工作人员阻挠举报人的行为涉嫌违规。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