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量增派装甲部队 应对中共导弹火箭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近日,中印度边境地区紧张关系似乎有升高的迹象。有报导称,印度近期传出向中印边境地区增派有丰富高寒山区作战经验的装甲部队,并展开大规模空运演习,以应对中共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大举兴建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并调集导弹火箭炮部队的行为。

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就拉达克东部地区的军事集结对中国表示担忧,因为中共投入巨资,正在实际控制线附近修建新的公路,建造新的驻军点,扩大喀什、噶尔冈萨与和阗的主要基地等。此外,中共还在建造新的简易机场,部署包括导弹在内的重型武器。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军队新建供陆军与空军使用的基础设施,试图避开美国卫星的侦测,他们还招募了当地的藏人参与中共军队的部署,因为藏人更能适应高山上极为困难的气候与地形。如果与去年相比,中共军队在这一带的驻军营舍、道路与环境适应等各方面都比去年准备得好了许多。

消息人士还表示,中共军队在拉达克对面的阿克赛钦地区修建新的公路,使他们通往实际控制线的时间缩短了许多。大量的导弹和火箭炮部队也已进驻二线阵地,并建造了伪装用的掩体,还部署了大量侦察与监视用的无人机。为此,印军也加强了边境地区的部署,储备了前线部队所需的一切物资,以应对中印边境地区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

报导称,印度已将许多原本针对巴基斯坦的装甲部队转移到中印边境的高海拔地区,坦克部队可以在寒冷雪地中快速机动。边境安全部队数量也有所增加,整个拉达克地区都受到安全部队的保护。同时印度空军还进行了规模空前的大型空运演习,以加强今后6个月的冬季储备。

据报导,2020年6月,中印边境发生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导致至少20名印度士兵丧生。

今年2月下旬,双方驻军从争议地区撤离后,中印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暂时得以缓和。

10月10日,中印双方在拉达克(Ladakh)东部丘舒尔(Chushul)地区的“莫尔多(Moldo)中方控制区” 举行第13轮军长级会谈,但未能达成协议。

在此轮会谈前夕,中共军队被指两次企图越界,一次发生在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的达旺地区(Tawang),另一次发生在北阿坎德邦的巴拉霍蒂地区(Barahoti)。

据印度媒体《经济时报》9月28日报导,今年8月30日,曾有超过100名中共士兵和55匹军马,越过北阿坎德邦巴拉霍蒂边境屯军拉山口,来到距离中印划定边界约5公里的巴拉霍蒂附近牧场,停留时间约3小时,为中印边界情势再添紧张气氛。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