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知名人权律师梁小军 遭北京司法局处罚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北京道衡律师所主任梁小军,11月26号收到北京市司法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声称要吊销他的律师执业证,理由是他在多个社交媒体发表了支持法轮功的言论。梁小军当天在网上发表被吊照感言,说在律师生涯进入倒计之时,感恩那些他曾经在看守所会见过、在法庭上为之辩护过的人权捍卫者、民主人士和宗教信仰者。

郭飞雄妻自感时日不多 吁中共释放丈夫

大陆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妻子在美国患重病,他今年1月底准备赴美照料,在上海浦东机场搭机时被中共当局拦截后失联,至今下落不明。日前,他的妻子张青发出求救信,称自己时日不多,希望中共释放郭飞雄,让他来美国照顾自己。

福建泉州异见人士施根源刑满出狱

网名“断代工程”的福建泉州异见人士施根源,11月27号,刑满获释,由泉州警察押送到家。他在2018年因网上言论被抓捕,后来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他在上诉时表示:“我就是煽动颠覆,不是寻衅滋事,你们搞错了!”

王藏夫妇被控“煽颠”案 再度延期审理

云南异议诗人王藏和妻子王利芹,被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去年先后被当局抓捕,案件一直拖延不审。11月26号,案件再次被云南省楚雄州检察院延期3个月审理,最后审理期限从今年12月15号延期到明年3月15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