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意大利葡萄牙必定有一队无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7日讯】当地时间11月26日,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结果残酷异常。新科欧洲冠军意大利队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简称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被分在同组。这意味着他们中必定有一队将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欧洲12队争最后三张门票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共有13个参赛席位,经过10轮小组赛后,已有10支球队获得了参赛资格,分别为:德国、丹麦、西班牙、法国、比利时、英格兰、克罗地亚、荷兰、塞尔维亚和瑞士。

目前,欧洲剩下三个参赛名额,将由另外12支球队争夺。它们包括了在预选赛小组赛十支排名第二的球队,再加上另外两支通过欧国联拿到附加赛资格的球队——奥地利和捷克。这12支球队将分成三个小组,每组四队捉对厮杀,进行淘汰赛;两只获胜球队再进行对决,获得小组第一名的球队出线。

小组赛成绩较好的六支球队:葡萄牙、苏格兰、意大利、俄罗斯、瑞典和威尔士将作为种子队,占据主场优势。另外四个小组第二:土耳其、波兰、北马其顿和乌克兰,以及欧国联小组冠军奥地利和捷克作为非种子球队,不得不客场出战。出于政治原因,种子队俄罗斯与非种子队乌克兰不被抽在一起。

明年3月24日将进行首轮附加赛,胜者3月29日再进行对决,从三个小组胜出的球队将获得欧洲区最后三张世界杯决赛圈“门票”。

附加赛小组赛首轮对阵

A组:苏格兰vs乌克兰;威尔士vs奥地利;
B组:俄罗斯vs波兰;瑞典vs捷克的胜者;
C组: 意大利vs北马其顿;葡萄牙vs土耳其。

新科欧洲杯冠军意大利队主帅曼奇尼(Roberto Mancini)表示,对决葡萄牙将是决赛级别的较量。 (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意大利葡萄牙狭路相逢

在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后,人们发现意大利和葡萄牙同被分在C组,这意味着,欧洲冠军意大利很有可能将连续两届世界杯缺席;而葡萄牙队当家巨星C罗无缘职业生涯最后一届世界杯也并非耸人听闻。

在C组,意大利要先战胜北马其顿;而葡萄牙则要先淘汰土耳其,两队才能相遇,进行一次巅峰对决。这注定了他们中有一支球队将无缘这场四年一度的全球足坛盛会。

意大利主帅曼奇尼表示:“这样的抽签结果对我们来说太困难了,如果战胜北马其顿,我们还需要前往客场对阵葡萄牙和土耳其的胜者。如果我们要与葡萄牙对决,可以说那将是一场决赛级别的较量!”

意大利人不能掉以轻心

1934年、1938年、1982年和2006年,意大利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但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意大利两回合总比分0:1不敌瑞典, 自1958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如今“蓝衣军团”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已不是一个小概率的事件。

意大利首个对手是本届世预赛“大黑马”北马其顿。近年来,北马其顿的实力有大幅度提升。本届小组赛,北马其顿曾在客场0:1落后情况下,以2:1逆转德国,爆出大冷门。十场世预赛,北马其顿5胜3平2负,拿到18分,其中面对另一匹“黑马”冰岛1胜1平,保持不败。

对于意大利来说,防守是他们的优势,此前八场小组赛仅丢2球;但也仅打进了13球,取得了4场平局。锋线无力一直是意大利的一大隐患。自执掌教鞭三年多时间里,曼奇尼已先后使用了多达25名前锋,至今还没有找到一位能够获得他信任的人。所以,面对北马其顿,意大利人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葡萄牙队当家巨星C罗无缘职业生涯最后一届世界杯并非耸人听闻。资料照 (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葡萄牙晋级概率更大

这是葡萄牙最近四届世预赛第三次打附加赛。相比2010年和2014年,这次他们出线形势更加凶险,没有丝毫犯错空间。虽然最终可能要面对意大利,但他们还是先要过土耳其这一关。

土耳其历来实力不俗,曾在小组赛令荷兰人难堪——在主场4:2大胜“橙衣军团”。不过“星月军团”近期状态出现下滑,在客场1:6惨败给荷兰后,让出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这也是他们小组赛唯一的一场失利。

对葡萄牙人来讲,不需要前往伊斯坦布尔,在土耳其魔鬼主场气氛下进行比赛,已是他们的一大优势。从实力对比来看,葡萄牙明显要高出一筹。球队拥有C罗、贝尔纳多‧席尔瓦、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若塔等在欧洲豪门踢球的攻击手,以及由坎塞洛、塞梅多和迪亚斯一众名将组成的后防线。

客观来讲,葡萄牙淘汰土耳其还是比较乐观的。即便最终要面对意大利,“五盾军团”在阵容上也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他们还在决战中坐拥主场优势。抽签结果公布后,数据机构也更新了世预赛各队的出线概率。在欧洲区中,葡萄牙出线概率达到了51.04%;而意大利只有35.00%,比葡萄牙低了不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