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奥委会应关注人权 不应被中共利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讯】连日来,中共不断释放女网名将彭帅露面的讯息,包括她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的通话视频,试图消除外界疑虑。日本议员对此表示,国际奥委会首先应该关注中国运动员的人权,并查明事实,制止中共严重的人权侵害。

北京冬奥会在即,海外各政府及人权团体普遍就中共人权恶化问题发出抵制呼声。中国女网名将彭帅曝光中共高官不伦事件以来消失了十多天,引起外界对她人身安全问题的关注。

日本崎玉县议会议员铃木正人:“选手告发高官后下落不明,这本身就是问题。无论否认何种指控,中共政府应该认真对应,否则失去全世界的信任。”

21日彭帅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视讯会了面,随后又引起外界对国际奥委会对中共人权问题态度的关注。

日本崎玉县议会议员铃木正人:“国际奥委会应该首先关注人权,应该最优先保护运动员,特别是这些能参加奥运会选手的安全。”

日本崎玉县议会议员铃木正人表示,举办奥运的初衷是为了和平的竞技,要避免运动竞技被中共政治利用。

日本崎玉县议会议员铃木正人:“国际奥委会不应表现出被中共利用,应主动查明事实,向中共施加强大的压力,查明彭帅是否能自由发声,是否被拘禁,向全世界明确证明这些。”

铃木议员认为彭帅曝光中共高官性侵之后的下落不明,世界也无法接受这一结果。

日本崎玉县议会议员铃木正人:“中国共产党迫害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镇压法轮功。中共不停止这些迫害,人们不会停止对北京奥运的抵制,应该告诉中共,从而促使中共改善人权问题。”

他呼吁全世界都应该向中共施压,不允许侵犯人权的政权举办来年的冬季奥运会。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