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与盟国讨论 拟抵制北京奥运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讯】近期,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季奥运会的批评持续升温。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联邦政府正在与合作伙伴讨论,抵制2022年北京奥运会。

11月20日,加拿大外交部新闻秘书斯林·考礼(Syrine Khoury)对媒体表示:“加拿大仍然对在中国发生的、令人不安的侵犯人权报导深感担忧。”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面时,表达了他正在考虑对北京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正在寻找一种方式,既能看到运动员展示他们的能力,实现他们多年辛勤努力的成果,同时能继续表明我们对中(共)国政府行为方式的真正担忧。”

近期,国际社会对北京奥运会的批评持续升温。11月初,爆出前奥运网球运动员彭帅,公开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对她的性侵罪行。同时加拿大人权团体的抗议不断,呼吁抵制北京奥运,停止对法轮功信仰团体,少数族裔的迫害,停止对香港民主人士的镇压,以及反对中共人质外交。

温哥华维吾尔协会 Turnisa Matsedel-Qira:“我恳请加拿大奥委会站出来反对当今的种族灭绝罪行,抵制北京冬奥会。我们的时刻到来了,我们必须站起来为之奋斗。否则,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传播谎言,再次愚弄整个世界。”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