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对2021感恩节物价上涨的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讯】在即将与家人庆祝感恩节的时候,梅丽莎‧恩戈(Melissa Ngo)在购物后并不开心。她说,高昂的汽油价格已经削减了她家的一切预算。

恩戈是俄亥俄州莱克伍德(Lakewood)市民,她的丈夫在克利夫兰(Cleveland)做染色工。她现在不得不在三家不同的杂货店——巨鹰(Giant Eagle)、马克(Marc’s)和奥乐齐(Aldi)超市购物,以找到最低的物价

“所有的东西都涨价了,不仅仅是汽油。我在杂货店注意到,肉类是主要涨价的食品,比去年增长了一倍左右”,恩戈说,“我们是单一的工人家庭,我们总是不得不应付各种问题。现在,我们面临的戏法(把戏)更多了。”

恩戈将这一年多来美国人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归咎于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供应链短缺,甚至包括她所投票选择的总统等。

作为克利夫兰西郊和民主党大本营的居民,恩戈毫不犹豫地承认,她很后悔在2020年选举中投票给乔‧拜登。她通常投票给民主党人,但她表示,自己可能不会在下次选举中投票。

对于莱克伍德市的艾伦‧范豪顿(Allen van Houten)和凯西‧埃里森(Kathy Ellison)来说,生活现状一直很紧张;进入2021年的假日季节,他们的预算变得更加紧张。

范豪顿是一名残疾的陆军和海军退伍军人,而埃里森目前正在当地一家餐馆担任厨师工作。他们刚刚在巨鹰超市购物完毕。他们说,由于汽油价格暴涨和食品价格上涨,他们几乎不再去“任何地方”。

“我们不得不比去年更加精打细算”,埃里森说,“现在,我们总是在精打细算。每周工作40小时,已经不能让你保持平静。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变高了——食品、汽油和公用事业,而且情况没有丝毫好转。”

除了购买了一只较小的火鸡外,他们还在感恩节餐中取消了煎蛋和土豆。范豪顿指出,他们一直相依为命,希望共同度过这个艰难时期。“如果我们没有对方,我们就无法生存。”他补充说。

“我们要去三个不同的杂货店购物,因为我们很难找到(物美价廉的)东西”,埃里森告诉英文大纪元,“我们在巨鹰看Pie,以前打折时是3.99美元,现在则是5.99美元。我们想买一个荷兰苹果派,但要价是13.99美元。有时,供应商也会利用这个购物季赚钱。”

这对夫妇把这种物价飞涨的情况,归咎于汽油和食品的高价格、劳动力短缺以及政府。范豪顿和埃里森也表示,他们将不会投票。

同样来自莱克伍德市的不愿透露姓氏的市民凯西(Kathy),对进入感恩节后生活陷入压力的人们表达出同情心。她刚把从巨鹰超市购买的满满一车的食物装进车里。

尽管从2020年开始,她的食品杂货账单至少增加了20%,但她说她的家庭还不需削减开支。

“我们一直很幸运,能够在这一切中(指中共病毒大流行)工作并保持舒畅。”凯西告诉英文大纪元,虽然她对拜登当选总统很满意,因为她“不喜欢川普(特朗普)”,但她指出,她觉得总统似乎可以做得更多,以帮助缓解这种情况。

“我对乔‧拜登所做的一切并不满意。美国没有开发自己的资源,我们不得不在某些商品上过多地依赖外国”,凯西说,“我不希望为所有东西花费更多。我们的工资与通货膨胀不成比例。在所有物价都在飞涨的情况下,这确实让我和我丈夫想多做些善事,以帮助其他正在挣扎的人。”

佛罗里达州的两家大型杂货连锁店——大众超级市场(Publix Super Markets)和温-迪克西(Winn-Dixie)连锁超市——在感恩节期间限购了某些节日食品。

大众公司的通信总监玛丽亚‧布鲁斯(Maria Brous)发表声明说,由于“供应链问题”和需求增加,对某些食品设置了“上限”。上周,布鲁斯曾表示,这家在美国东南部拥有1280家门店的湖区公司,在预计到需求和供应链危机之后,实施了限制。

温-迪克西超市已经设置每位顾客只能购买一只火鸡的“上限”。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Jacksonville)的Southeastern Grocers公司拥有温-迪克西、Fresco y Más和Harveys超市。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就食品成本的上涨发表了看法,并表示他对“通胀压力”感到担忧,而拜登政府应为这一残局承担责任。

“你所看到的通货膨胀——白宫说它不是真的”,德桑蒂斯11月22日说,“但它是真实存在的。这将是我们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看到的最昂贵的感恩节,价格比去年增加了20%。”

自1986年起,美国农业局联合会(AFBF)每年会开启一项感恩节膳食调查。2021年的调查发现,10个人的饭菜预计将花费53.31美元,比2020年的平均价格上涨14%。

该联合会检查了10月26日至11月8日期间的物价,并注意到两周之后,商店开始以较低的价格出售整只冷冻火鸡。作为与感恩节联系最紧密的肉类蛋白质,火鸡要比2020年的价格高出24%。AFBF估计,一只16磅的火鸡将花费23.99美元,比2020年时每磅大约高出1.5美元。

调查还发现,其它节日商品的成本也在上涨,包括晚餐券——增加了15%,同时一份30盎司的南瓜派也涨价7%。

“几个因素促成了今年感恩节晚餐平均成本的增加”,高级经济学家维罗妮卡‧尼格(Veronica Nigh)在AFBF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导致价格上涨的因素包括在过去20个月里,美国经济和供应链遭到巨大破坏,美国整体经济的通胀压力,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难以预测的需求,以及全球对食品特别是肉类的高需求。”

“由于疫情大流行,消费者更经常地在家里做饭和吃饭,这一趋势导致2020年和2021年的超市需求增加,与2019年大流行前的价格相比,零售食品价格上涨。”

在佛罗里达州蓬塔戈尔达市(Punta Gorda)的一家温-迪克西超市外,市民戴安‧克罗伊(Diane Crowi)说:“我们的孩子都长大了,他们住在外地,所以我们不像以前那样庆祝。但是,是的,今年的东西比去年更贵。”

“我们已经退休了。我的意思是,我们庆祝感恩节,只是规模较小。你不得不承担这些成本。”克罗伊说,伴随着食品成本的增加,汽油价格也明显上升。

“汽油价格增长得太荒谬了!”她解释说,“我们不得不把事情转移,以分担我们的花销。比如,我们减少了旅行,也减少了车程以节省燃料费。”

“如果我必须责怪一个人,那就是我们的总统。我是川普的粉丝,所以······”克罗伊欲言又止。

在该超市的另一名购物者克里斯蒂安‧亨斯克(Crystal Hunsicker)说,今年的感恩节“(花费)肯定比去年更贵”,“这对我们有影响,但你能做什么”。

“汽油很贵!光是把我的油箱加满就需要100美元。我没有办法在燃料上节省任何钱,因为我必须开车去工作,所以我必须要有汽油”, 亨西克说,“但是在拜登上任之前,我们是能源独立的。”

亨斯克说,她在2020年投票给了川普总统,并认同自己为共和党人。“我把这一切都归咎于拜登。川普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而拜登上任后却破坏了川普制定的一切”。

11月23日,在乔治亚州罗斯维尔(Rossville)的食品城(Food City)杂货店停车场里,单亲妈妈查妮塔‧韦斯特(Charnita West)面色冷峻。她说,在2021年,让她的三个孩子吃一顿感恩节晚餐,要比平时更贵。

“我花了300美元买了一些根本不值300美元的东西。”韦斯特还对英文大纪元说,前一天晚上,她在沃尔玛花了三个小时寻找一些物品,但最终无法找到她所需的一切,“我甚至找不到火腿”。

对韦斯特来说,花80美元买日用品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断上涨的汽油和食品价格已经伤害了她的家庭。她说,她听说食品通货膨胀是拜登政府造成的,但她承认自己对政治了解甚少。

“我不太关注总统的事情”,她说,“我只是想做得更好,或者让我的女儿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另一位购物者唐‧韦瑟斯(Don Weathers)说,所有东西的价格都上涨了,“牛肉已经涨价了,火鸡、火腿和猪肉,还有其它的一切”,“我不知道这是什么”。

韦瑟斯说,这种情况对他的家庭影响不大,因为他的孩子已经成年,但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样的现状令他感到担忧。

“我为其他人担心。他们有孩子,正努力抚养他们成长。”韦瑟斯对英文大纪元说,2020年时,他将选票投给了共和党人川普,但此前,他却是一名民主党人。他说他离开民主党的原因,正是因为该党以不负责任的方式提供福利。

“民主党已经不是20年前的样子了。”韦瑟斯补充说。

政治独立人士爱德华‧加勒特(Edward Garrett)同意韦瑟斯和韦斯特的观点,认为物价上涨正加剧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一切都会影响预算”,他说,“但你必须要做你应该做的事,所以只能挤压和收紧你的预算。”

在密歇根州“拇指区”(Thumb Area)拥有几家“杰夫市场”(Jeff’s Marketplace)的杂货商杰夫‧杜雷卡(Jeff Durecka),对无法遏制的价格上涨感到无奈。他是民主党人,也是乔‧拜登在2020年的坚定支持者。

“由于燃料成本的原因,货物的批发价格正在上升。把产品运到仓库,然后再运到商店,都需要燃料。我们对此真的无能为力。”杜雷卡推测,食品和燃料价格的上涨,可能与华府有关。

密歇根州桑尼拉克港(Port Sanilac)的购物者迪安‧雷多克(Dean Rydock)则毫不怀疑地指出,拜登是导致物价飞涨的罪魁祸首。

“川普所做的一切都让我们的生活更轻松、更美好”,他说,“拜登表现得好像是川普的政策造成了这个残局,并且正在做任何他能做的事情,来抵制这些政策。食品和汽油价格大涨,在我看来,(政府)正在做出的决定是故意让我们的经济下滑,所以我们最终都不得不向政府寻求‘帮助’。”

雷多克是一个保守的共和党人,“最肯定的是投票给非政治家的川普,以及他的‘美国第一’议程”。

“我开了100英里去和我女儿过感恩节”,他说,“高额的汽油价格开始让人心疼。而且我们真的要注意我们的取暖费用,因为丙烷上涨了。我开始烧木头,即使这样也越来越贵了。”

购物者苏西‧伦茨(Susie Lentz)是居住在密歇根州列克星敦(Lexington)的退休居民,是杰夫市场的常客。

“食物肯定比去年更贵”,她说,“我想(COVID-19)大流行与此有很大关系,运来的东西少了。所幸的是,我找到了感恩节所需要的一切。”

自称是独立选民的伦茨说,如果她仍在工作,并且不得不频繁地开车,那麽,居高不下的油价将给她的预算“造成裂痕”。她说:“我认为目前的政策正在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当被问及杰夫市场是否有足够的肉和火鸡用于感恩节假期时,屠夫杰德‧马修斯(Jed Matthews)说:“单独出售的火鸡胗供不应求,人们喜欢把它加入馅料中。”

英文大纪元还采访了芝加哥南区南岸社区(South Shore)当地市场的一些购物者。该社区以非裔美国人为主,家庭收入的中位数几乎是城市平均水平的一半。

露丝‧香农(Ruth Shannon)说,她以前每年都会在感恩节期间,帮助当地非营利性的新生活中心(New Life Center)发送火鸡,但今年没有。她说,由于价格太高,该中心决定在2021年取消赠送活动。

香农说,她以前每个月在汽油上的花费不到100美元。但现在,随着价格不断上涨,她需要花费大约200美元。她认为通货膨胀是疫情大流行期间,政府大规模支出的后果。

“在相当短的时间内,散发这么大的一笔资金。他们本可以拖长时间”,她强调说,“议员必须对他们制定的政策更加慎重。”

香农说,在疫情期间,她周围的很多人都收到了政府的福利支票,但他们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这笔钱。

她说,“有钱是一回事,知道怎么使用则是另一回事。每个人在收到刺激经济的支票时都很高兴。然而现在,钱没有了,价格上涨了。他们该怎么办?”

香农在过去的很多年里,都没有参与选举投票。她说,无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执政,她的社区都没有变化。

另一位不愿透露自己姓氏的购物者贝弗利(Beverly)说,食品价格上涨进一步削弱了她的购物欲,因为她靠固定的政府援助生活。在疫情开始时,她失去了日托(daycare)工作。此后,她不得不依靠食品券和失业援助过活。因为伊利诺伊州的油价更高,所以每当需要加油时,她不得不开车到印第安纳州。

其他一些购物者告诉英文大纪元,他们也会开车到印第安纳州加油。而在整个美国,汽油和柴油价格仍在持续攀升。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数据,11月22日,东海岸一加仑普通汽油的成本为3.39美元,比2020年同期上涨了约1.29美元。在中西部,汽油泵的平均成本为3.19美元,增加了1.28美元。而在西海岸,天然气目前为4.19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2美元。

原文:What Americans Say About Rising Prices This Thanksgiving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