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越南合作 应对中共网络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4日讯】近期中共在临海的挑衅行为,升级了与邻国的紧张局势,周二,日本越南在东京,签署一份网络安全和卫生领域合作协议,加强军事联系,推进防卫合作,来一同应对中共威胁。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和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周一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一份网络安全和卫生领域的合作协议。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我和潘文江部长同意,反对任何以不符合国际秩序的胁迫手段改变现状的单边企图,并继续为维护法治下的现有国际秩序共同努力。”

岸信夫表示,这份协议旨在应对威胁印太地区国际秩序的网络活动,暗指中共当局。

网络安全公司比特梵德去年11月发布报告说,他们发现一个中共的黑客组织,对东南亚国家政府部门实施了复杂而有针对性的攻击。

日本政府一直援助越南军方提升网络防卫能力,这次协议的签署,是岸信夫九月访问越南后的进一步合作。

岸信夫在会谈中还提到,中国和俄罗斯各两架轰炸机19号在日本海和东海进行长距离飞行。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中国和俄罗斯军队在我国附近采取合作行动的情况表明,我们国家的安全环境越来越严峻,我们从安全的角度有强烈的担忧。”

据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24号,将和越南总理范明政举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易文、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