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中国大米 朝鲜两干部遭判无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朝鲜当局近日指控咸镜北道清津市的多名官员从中国走私大米,违反了朝鲜检疫政策,其中两名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11月22日报导,咸镜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上周四(11月18日)透露,11月10日,在清津市苏南区文化中心,省法院和社会保障部省市分局的官员参加了对“涉嫌反社会主义和非社会主义行为罪”的案件审判。

消息人士透露,这两名官员是6月份因“违反封闭边界”的规定,从事走私大米活动而被移交给法院,他们被判处无期徒刑。

这两名官员据称没有履行强制检疫和消毒期的相关规定,就直接把走私的大米送到国营食品店。他们还秘密进口了走私者在2020年边境关闭前已囤积在中国的货物,完全无视检疫和消毒程序,将商品占为己有。

法院表示,朝鲜政府已经宣布了紧急检疫法,关闭边境是为了保护民众免受中共病毒(COVID-19)的影响,并且每天进行严格监控。尽管如此,干部们还是始终表现出“懒惰”,法院批评他们的行为是所谓的“反党、反人民”。

当天法院还对使用外国制造的手机、观看或传播韩国视频的人进行了判决。消息人士表示,被抓获的使用外国手机的人被判处11年监禁,而使用手机的原因是往韩国或中国打电话,要亲人给寄钱。那些观看或传播韩国视频的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惩罚,从最少6个月强迫劳动到最高监禁5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9月提交给联合国大会的一份报告中说,朝鲜的被拘留者被迫从事艰苦的体力劳动,并被殴打,被殴打的严重程度可能构成酷刑。新报告的时间跨度为2010年至2019年。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