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现身未破疑 法澳警告中共解释清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中国网球明星彭帅事件不断发酵,要求中共保证她人身自由、不受威胁的国际呼声越来越高。近日,中共官媒频频发布彭帅的“生活照”和视频,然而这未能平息国际社会对彭帅状况的担忧。

法国上周日(21日)警告中共,“让网球明星彭帅公开发言,澄清发生的事情”,否则法国可能对中共进行外交抵制

“我只期待一件事:让她(自由地)说话”,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在接受法国LCI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中共不澄清局势,法国就会有行动,因为彭帅事件已经成为一个国际问题。

勒德里昂表示,要么中共政权对最近有关这位女网球选手的事件作出解释,要么让她说话。

澳大利亚政府也敦促中共政权保持透明并做出说明。澳大利亚政府发言人周一晚间说:“包括国际体育界在内的许多人,都严重关切彭帅女士的健康与幸福,这是可以理解的。这(彭帅事件)需要以透明和问责的方式来回应。”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澳大利亚部主任皮尔森(Elaine Pearson)说,发生在彭帅身上的事情“会让所有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的人感到不寒而栗”。

“长期以来,国际奥委会(IOC)一直准备接受中国(中共)政府的表面保证,并试图将体育与政治分开”,皮尔森解释说,“坦率地说,看到IOC参与中国(中共)政府的这一骗局,即说彭帅一切都很好很正常,这是令人羞愧的。”

皮尔森表示,很显然,事实并非如此,否则中共政府为什么要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对彭帅进行审查,并且不允许她对媒体或公众自由发言。

皮尔森呼吁澳大利亚和其它国家的政府应该考虑通过外交手段抵制北京冬奥会,因为中共“对人权的镇压令人难以置信”,奥运会不应该被作为“反人类罪和其它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政府合法化的工具”。

据《澳大利亚卫报》(Guardian Australia)了解,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密切关注盟友,特别是美国的行动,并将协调任何行动,而不是采取单边措施。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证实,美国正在考虑对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根据美国正在讨论的内容,运动员可以自由参加比赛,但由官员和政治家组成的政治代表团则不会参加。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