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必备的10个好习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好习惯要从开始就养成,开车也是如此。本文给新手司机朋友总结出十条重要的驾车好习惯,便于您开始安全、良好的行车之旅。

1、右脚放油门或放刹车上

油门和刹车紧挨着,只要坐在驾驶位置上,右脚不是放油门就应该放刹车上。

2、双手握住方向盘

双手握住方向盘是个重要的好习惯,尽量减少单手握方向盘的时间。

3、观察三个后视镜

后视镜有三个,车内顶端一个,外面左右各一个。

一个成熟的老司机,经常看这三个后视镜,只有这样才能无死角地掌握车周围的情况。所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想做一个出色的驾驶员,就应该逐渐练出这样的本事。

4、变道就打转向灯

打转向灯被写进交通法,并且是驾照考试的一项重要内容,可见行车过程中打转向灯的重要性。

然而,实际行车中,我们经常能看到有人不打转向变道或者转弯,不用说,这样的人,一部分是新手,一部分懒惰者。

一个出色的驾驶员,一定习惯使用车辆的各种语言,而转向灯就是最重要的行车语言。

5、路口减速 注意A柱盲区后的情况

驾驶员常常面临左右两个A柱的盲区,这两个盲区在转弯时危害最大。过弯时,一定要减速,减速,而且要多观察,切不可莽撞行事。

6、上车就系安全

系安全带的必要性不必多说,这里说的系安全带不单指驾驶员,也包含其他座位上的乘员,驾驶员有责任提醒系上安全带,不要嫌麻烦和绑着不方便,安全第一!

7、检查外观和轮胎

一定要养成好习惯,上车前,前后转一圈看看爱车,看看车胎等外观可以观察到的配件。

8、能超却不好超的车 不要超

开车过了新手期之后是最危险的时候,强行超车就是这时容易出事故的行为。

超车前一定仔细观察,有把握时才超车,没把握千万不要冒险,这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在冒险!

9、让速不让路 灵活运用

老司机常说,让速不让路。

遇到有人侵占你的车道,你首先应该减速,实在不行再考虑让路,如果让路会给自己带来危险,那么宁愿撞上去。

比如,行车时还常常遇到迎面超车占用你的车道的情况,这时,要冷静,看一下,首先减速,给后面车辆一个信号,同时观察右边后视镜,做好躲闪的准备。如果迎面来车确实无法回到他自己的车道,而且超车时速度都很快,这时你不让道,后果可想而知。

在右边安全的情况下,稍微往右打一点方向,给对面车辆让一下,是老司机正确的作法!

10、不要走神和分神

有人说,交通事故十个有九个是因为溜号。现在开车时接打电话的人太多了,有的人甚至用手机聊天或者玩游戏等等影响开车注意力的事情。

这些坏习惯,都是事故的诱因。作为新手,尤其要注意,不要等事到临头才后悔莫及!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