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SUV车撞游行队伍 保释惯犯被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年底的假日季到来,但威斯康星州却发生悲剧,一辆汽车撞进了圣诞游行队伍,造成至少5人死亡,40多人受伤。11月22日,一名几天前才被保释的重罪惯犯成为嫌疑人。

威斯康星州沃基肖游行惨案目击者Angelito Tenorio:“我记得一声巨响,紧接着我就听到游行队伍和观看游行队伍的人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和哭喊声。那一刻,真的很可怕。”

11月21日,美国威斯康星州沃基肖(Waukesha)市中心正在举行圣诞游行活动,人们为进入年底假日而欣喜。突然,在当地时间下午4:39,一辆红色SUV休旅车以大约每小时40英里速度冲进了游行队伍。

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将近50人受伤。

沃基肖警察局长汤普森(Dan Thompson)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事发当时,有一名警察向肇事车辆开枪并阻止了它。

威斯康星州儿童急诊部和创伤中心主任Amy Drendel博士:“我们接收了不同程度的伤者,有些人有意识,有些没有意识。18个孩子被送到我们的儿童急诊室,年龄从3岁到16岁不等,其中包括三对兄妹。”

11月22日,当这家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有10个孩子在重症监护室,6人情况危急。

一个39岁的重罪惯犯达雷尔·布鲁克斯(Darrell Brooks)被控一级故意杀人等5项罪名。布鲁克斯早在1999年就因严重殴打暴力被定重罪,至今已经16次被控犯罪。最近一次案件纪录涉及家庭虐待、拒捕等,但仍以1000美元的保释金于6天前的11月16日被从监狱释放。

威斯康星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下令降半旗悼念遇难者。

拜登在宣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连任任命发布会上,提到了这场悲剧。

美国总统拜登:“虽然我们还没有所有的事实和细节,但我们今天早上得知,沃基肖的5个家庭正面临着失去亲人的生活。”

上周五(11月19日),一个全美关注的案件在威斯康星州结案。一名在去年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Kenosha)“黑命贵”暴乱中,开枪自卫、打死两人的少年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被陪审团裁决所有指控不成立;里滕豪斯被当庭无罪释放。而基诺沙与发生汽车袭击案的沃基肖,相距约55英里。

目前当地警方没有提供嫌疑人作案动机的细节内容。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