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移民危机 波兰总理:动摇欧洲最大企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日前警告说,欧盟东部边缘,白俄罗斯与波兰接壤的边界,正在面临移民危机

波兰边防军发言人安娜·米哈尔斯卡: “过去24小时,有346起企图非法从白俄罗斯越过波兰边境事件。我们发出了58次驱逐令。周六有212起,发出了31次驱逐令。周五,非法越境200次,发出驱逐令82次。”

波兰边防军发言人周日(11月21日)表示,当天晚上,白俄罗斯边防军用手电筒和激光器,刺伤了波兰官员的眼睛,帮助大约150名移民翻越边境的铁丝网。

记者:“他们怎么把你们带到这里的?”

伊拉克移民:“用军用卡车,我们有签证,有效签证。”

记者:“他们使用武力吗?”

伊拉克移民:“是的,当然。”

立陶宛边境也有类似情况。11月20号,一名来自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的移民说,白俄罗斯边防军用军用卡车把他们从明斯克附近带到边境。

伊拉克移民:“他们总跟着我们,很多次,我们尝试回家,但失败了,他们一次又一次把我们带到这里。”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今天我们看到局势越来越紧张,但我们的抵抗给了人们很多思考的机会。”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周日视察边境时说,将做出一切努力保卫家园和欧盟的边境。

波兰边防军周一(22日)表示,边境的移民营地被清理后,周末有数百人试图越境进入波兰。现场录像显示,一群人坐在地上,灯光和激光从铁丝网外闪过。

欧盟指责白俄罗斯从中东地区运来数千人,并策动他们通过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边境进入欧盟。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