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滕豪斯无罪判决引抗议 波特兰警方:暴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18岁的凯尔·里滕豪斯被判无罪后,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发生了抗议活动。波特兰警方定性,当晚市中心发生的抗议示威活动为暴动。

暴乱呼声 :“(捣毁)每个城市,每个城镇,将辖区烧毁!”

这次暴动事件发生在里滕豪斯被宣判无罪的当晚。

周五(11月19日),威斯康星州基诺沙的陪审团宣布,18岁的凯尔·里滕豪斯 (Kyle Rittenhouse) 被指控的所有罪名都不成立。

2020年8月25日,在基诺沙发生的暴乱示威中,志愿维持当地治安、保护业主的17岁少年里滕豪斯,开枪打死两人打伤一人,面临五项指控。他的律师辩称, 这名少年当时遭到背后袭击,行为属于自我防卫。

为应对可能发生暴动,该无罪判决宣读后不久,波特兰警察局于周五(11月19日)晚,第一时间部署了当晚和周末的行动计划。

不出所料,周五晚上8点50分左右,大约200名抗议者聚集在波特兰市中心,封锁了街道。晚上9点,抗议者打碎窗户,损坏城市设施的大门,向警察投掷物品,并谈论烧毁司法中心。

随后,警方宣布,这个抗议活动为暴乱。

去年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被警察跪压致死后,波特兰持续不断发生黑命贵暴力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