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称与彭帅视频通话 但未公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国际社会要求中共交代中国网球女将彭帅的下落,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身处中国的彭帅近日频繁“露面”,但外界不知其是否是“被露面”。日前国际奥委会宣称和彭帅视频连线通话,但未公布相关视频。

彭帅11月2日在微博指控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和始乱终弃,随后消失于公众视野。

周日(21日),国际奥委会(IOC)官网发布新闻稿(链接),宣称该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和彭帅进行了30分钟的视频会见。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埃玛·泰尔霍(Emma Terho)、国际奥委会中国委员李玲蔚也参加了会见。

新闻稿说,彭帅自称“在自己家中”,现在“只想和亲友相处”,希望“自己的隐私得到尊重”。

巴赫和彭帅约定明年1月在北京聚餐。泰尔霍则称“看到彭帅过得好就放心了”。

新闻稿没有提到外界关心的性侵指控一事。文中也没有公布会晤的视频,只刊登了巴赫与彭帅视频会见的一张照片。照片里,出现在视频镜头中的彭帅满面笑容,她身后的背景与几天前中共海外官媒CGTN公布的所谓“彭帅近照”吻合,而且着装似乎也和CGTN照片中相仿,疑似身穿白色短袖T恤。

CGTN公布的所谓“彭帅近照”身穿短袖衫和短裤,曾被质疑“冬天穿夏装”。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国际奥委会没有说明彭帅为什么选择和该组织进行交谈。此前,包括女子网球协会(WTA)在内的国际体育组织一直在努力联系彭帅本人,但都无法如愿。

目前国际社会要求中共证明彭帅安全的呼声越来越高,中共和国际奥委会因此遭遇更多的要求抵制北京冬奥的压力。

10月刚刚高调预告“北京冬奥成功”的国际奥委会(IOC)资深委员迪克·庞德(Dick Pound),日前告诉路透社,如果不能“用明智方式尽快解决”彭帅事件,最后可能“一发不可收拾”,国际奥委会可能被迫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的立场”,甚至不排除叫停北京冬奥。

在国际奥委会发布和彭帅视频通话的新闻稿之前,中共官媒人员已在海外社交媒体多次放出所谓的“彭帅电邮”、“彭帅近照”、“彭帅视频”等,因疑点重重,无法缓解国际社会对彭帅安全的担忧。

WTA和众多外媒记者都表示,虽然有所谓“彭帅视频”公布,但外界无法判断这些视频是否出于彭帅自愿拍摄。

彭帅举报张高丽后,一连19天在国内遭严密封杀。中共官媒释放的所谓“彭帅最新动态”,都只限于在海外社交媒体发布。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