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夫妇遇害案即将开审 社区集会吁正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休斯顿一对华裔夫妇遭杀害的案件,下个月将首次开庭审理。本周三(11月17日),一些华人社团举行聚会,呼吁惩罚凶手,伸张正义。

华裔夫妇蓝光裕梁晶晶来自寮国(老挝)。在2018年1月,夫妇俩人外出回家的途中,遭三名歹徒盯梢。歹徒进入他们家中抢劫,并杀害了夫妇俩。惨案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伤痛。

受害人儿子Richard:“痛苦是无法忍受的,觉得永远不会完全走出那个伤痛。”

夫妇俩的儿子Richard回忆说,父母一直教育他勤劳善良,心怀感恩,保持乐观。父母被杀害,令他一度对人性失去信念。他希望凶手能够得到法律的惩罚。

受害人儿子Richard:“我们寻求正义,寻求对这三个人的公平惩罚,他们夺走了父母的生命。”

据悉,杀害夫妇俩人的三名嫌犯都有犯罪历史。警方侦办后,已经排除案件涉及仇恨犯罪的嫌疑。

休斯顿警察局副局长Ban Tien:“我们发现这绝不是仇杀,关键在于,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那样,我再三强调,对四周始终保持警惕,找到保护自己的方法。”

当晚的烛光悼念集会上,人们身穿印有缅怀字样的白色T恤。遇害夫妇的生前好友,家人,社区人士分别上台发言,呼吁严惩凶手,声张正义,同时提醒民众要注意人身安全,互相善待。

时至年底节日期间,夫妇俩的女儿心里充满忧伤。

遇害者女儿Michelle Lam:“尤其是在节日期间,让我们很想念他们,因为他们总是会做吃的,做晚餐,如果你无处可去,他们会张开双臂欢迎你回家。我们非常想念他们。”

蓝光裕梁晶晶夫妇遇害案将于12月6日举行首次庭审。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