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阻挡移民新举措 集装箱变身“钢铁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周四(18日),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介绍了该州为确保德克萨斯-墨西哥边境安全所做的最新尝试。为阻挡移民潮,德州用海运集装箱建了一堵“钢铁墙”。

阿博特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最新“钢铁墙”的模样。画面显示,在连接德州伊格尔帕斯(Eagle Pass)和墨西哥的国际大桥旁,大约20个航运集装箱累成一摞,沿着河岸一字排开。在这些集装箱后面,德州公共安全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DPS)的巡逻车队和几十名警察在巡逻。

阿博特将其描述为一堵“钢铁墙”,旨在“保护社区和业主”。

在10月28日作客福克斯新闻(Fox News)节目时,阿博特曾提到在边境使用集装箱的想法。他说,从那天开始,国民警卫队和公共安全部将开始在潜在的移民过境点放置集装箱作为屏障,以阻止移民越过边境。

德州军事部(Texas Military Department)、DPS和阿博特的发言人没有回答有关集装箱“钢铁墙”的具体问题。DPS发言人米勒(Ericka Miller)说:“该部门不讨论操作的具体细节;但是,我们可以告诉您,我们或持续监测边境地区的局势,以便做出实时决策,并根据需要调整我们的行动。”

米勒还补充说,这项名为“钢铁幕”(Steel Curtain)的行动将包括在边境沿线部署“蛇腹形铁丝网,以及人员和设备,以阻止和击退犯罪活动,制止违反国家法律的行为”。

集装箱“钢铁墙”是德州为阻止边境移民而采取的最新举措。今年9月,在超过15,000名寻求庇护的移民(其中大部分来自海地)聚集在德州边境城市德尔里奥(Del Rio)的国际大桥下之后,DPS的警察在河岸边建立了一道长达数英里的巡逻车墙。

明年将竞选连任的阿博特已将移民执法作为其政府的优先事项,他推动的议程中包括:在德克萨斯-墨西哥边境建立更多屏障;指示部队人员依据州政府的指控逮捕穿越里奥格兰德河(Rio Grande)的移民;部署国民警卫队到边境的不同地区;就州长所称的开放边境政策起诉拜登政府等。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