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虎”王立科前妻及多名亲属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中共江苏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王立科落马后,其前妻夏娟、哥哥王立维等多位亲属也被查。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见”11月19日报导称,18日,中共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向辽宁省反馈督导意见时,点名提到“江苏虎王立科,称要对其案件彻底清理不留后患。

王立科于2013年到江苏工作,历任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等。而在到江苏任职前,王立科长期在辽宁任职。

去年10月24日,王立科被调查。今年9月22日,王立科被双开通报称,王立科搞团团伙伙,卖官鬻爵,篡改、伪造个人档案等。

而王立科案的还涉及其他人。

《中国新闻周刊》曾报导,知情人透露,王立科“主动投案”前后,王立科的前妻夏娟、女儿、哥哥王立维等多名亲属均被查。

曾是王立科下属的锦州市警方内部人士李金坤(化名)说,王立科的前妻夏娟曾任葫芦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铁岭市委组织部部长、辽宁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其女也曾在公安系统任职,而且爱炫富。

李金坤指,王立科三兄弟都从政,其长兄曾任纪委官员,已退休多年;二哥王立维曾任锦州市凌河区委书记、锦州市副市长、锦州市政协副主席。

王立科的父亲是当地颇有名气的商人,两个儿子被查后,他一病不起。

报导还指,王氏家族关系网还牵涉两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薛恒,以及辽宁省政法委前书记苏宏章等人。

苏宏章早在2016年已落马。而李文喜、薛恒在王立科被查后也相继落马。

王立科曾在锦州公安局任职,被查后,其在锦州政法系昔日下属纷纷落马。

2021年4月14日,锦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武仁,锦州市凌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凯被查。

4月16日,锦州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杨德顺被查。

5月8日,锦州市黑山县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张明江被查。

据明慧网报导,王立科、李文喜、薛恒、苏宏章等均有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