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彭帅安危 白宫要求北京交代下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讯】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下落成谜,白宫发言人莎琪今天要求中国(中共当局)交代彭帅下落,证明她人身安全。莎琪说,任何性侵指控都应获得调查,美国支持女性发声与究责能力,也会持续捍卫言论自由。

彭帅月初指控遭前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性侵,自此音讯全无,引发国际高度关注。莎琪(Jen Psaki)今天(20日)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对此深感关切,与国际社会共同呼吁中国当局提供独立且可验证证据,交代彭帅下落及人身安全。

谈到美方在此案上的立场,莎琪指出,任何性侵指控都应获得调查,美国支持女性发声与究责的能力,不论在国内或国外。

莎琪强调,美国会持续捍卫言论自由。她说:“我们都知道中国对批评‘零容忍’,有许多将公开发声人士噤声的纪录,我们会持续谴责这些作为。”

35岁的彭帅2日在中国社群媒体微博发文,揭露曾与张高丽有多年不伦关系,并指控对方“玩完想不要就不要了”。文章发布30分钟内遭迅速删除,彭帅至今未曾公开现身,多名美国国会议员近日透过声明或推文关切彭帅安危,并进一步要求抵制明年北京冬奥。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18日发布宣称是彭帅写的电子邮件,说她人一切安好,性侵指控不实。但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受访时质疑,电邮可能是彭帅被迫写下,或出自他人之手。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史劳塞尔(Liz Throssell)今天受访时也要求见到彭帅下落及是否平安的证据,并要求对她提出的性侵指控进行充分透明调查。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