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彭帥安危 白宮要求北京交代下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下落成謎,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要求中國(中共當局)交代彭帥下落,證明她人身安全。莎琪說,任何性侵指控都應獲得調查,美國支持女性發聲與究責能力,也會持續捍衛言論自由。

彭帥月初指控遭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性侵,自此音訊全無,引發國際高度關注。莎琪(Jen Psaki)今天(20日)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對此深感關切,與國際社會共同呼籲中國當局提供獨立且可驗證證據,交代彭帥下落及人身安全。

談到美方在此案上的立場,莎琪指出,任何性侵指控都應獲得調查,美國支持女性發聲與究責的能力,不論在國內或國外。

莎琪強調,美國會持續捍衛言論自由。她說:「我們都知道中國對批評『零容忍』,有許多將公開發聲人士噤聲的紀錄,我們會持續譴責這些作為。」

35歲的彭帥2日在中國社群媒體微博發文,揭露曾與張高麗有多年不倫關係,並指控對方「玩完想不要就不要了」。文章發布30分鐘內遭迅速刪除,彭帥至今未曾公開現身,多名美國國會議員近日透過聲明或推文關切彭帥安危,並進一步要求抵制明年北京冬奧。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18日發布宣稱是彭帥寫的電子郵件,說她人一切安好,性侵指控不實。但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受訪時質疑,電郵可能是彭帥被迫寫下,或出自他人之手。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史勞塞爾(Liz Throssell)今天受訪時也要求見到彭帥下落及是否平安的證據,並要求對她提出的性侵指控進行充分透明調查。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