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161人犯罪团伙遭逮捕 涉案金额高达4亿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近日,辽宁丹东市一个涉嫌走私、非法捕捞、非法经营等违法行为的犯罪集团,多达161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涉案金额高达4亿多元人民币。

综合媒体报导,今年8月,丹东市一个以“国氏兄弟”为首的犯罪集团被举报,该集团在丹东市东港地区,常年通过非法手段肆意攫取海洋渔业资源,同时还涉及走私、故意伤害致人死亡、非法拘禁、寻衅滋事、聚众斗殴、保险诈骗、敲诈勒索及非法经营等犯罪事实。涉案人数多达161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国某兄弟等161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其中,21人被逮捕。

据报导,中国黑恶势力背后往往有中共官员充当保护伞。而中共官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现象频频曝光。

去年7月,湖南吉首市前公安局副局长石泽辉被以贪污、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石泽辉为当地黑社会组织充当“保护伞”的内幕被曝光,包括收受黑老大的钱财,其情妇房屋装修都是“黑老大”一手操办。

2019年1月昌江黄鸿发涉黑案案发,这起案件背后为黑恶势力撑“保护伞”的一批官员随后也被曝光。其中三任公安局长收受贿赂成黑保护伞。

旅居海外的“红二代”罗宇曾给习近平致公开信表示,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帮,要扫黑,首先要问黑从哪儿来?从共产党来。谁来扫黑?共产党来扫黑。以黑扫黑,能扫出什么结果?现在中国的公检法就是黑社会,杀人越货,比着黑。

他认为,中国现在最大的祸害就是中国共产党,一切坏事都是中共领导干出来的,要解决中国的问题,唯一的办法是逐步有秩地民主化。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