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和阿里赞助 欧洲云项目Gaia-X峰会蒙阴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中国公司华为阿里巴巴为欧洲云项目Gaia-X的年会提供赞助,引发了该项目高级成员的担忧。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11月17日报导,根据该媒体所获得的Gaia-X内部的通信往来,在该项目年度峰会于11月18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之前,几位董事会成员向项目管理层表示,他们对两家中国公司成为这次活动的主要赞助商感到担忧。

斥资赞助这次活动的还包括美国云巨头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和微软公司。

鉴于Gaia-X的创建目的之一就是促进欧洲的数据“主权”,几位董事会成员对该项目接受中国科技巨头华为阿里巴巴的资助持保留意见。

“有更好的方法来增加我们的收入(而不是通过赞助)。然而,现在不可能在不产生破坏性后果的情况下退后一步思考。”Gaia-X项目的前董事长休伯特‧塔迪厄(Hubert Tardieu)写道。他现在是独立董事会成员,负责处理该项目与政府的关系。

在另一封电子邮件中,董事会成员托马斯‧哈恩(Thomas Hahn)提到中美公司的赞助时写道:“我们把赞助的可能性提供给了‘所有人’,因此我们必须接受这一点。”

“我们有很大的‘改进空间’。”这位西门子(Siemens)公司的高管接着表示。

Gaia-X本届年会的赞助商是由该项目的管理层选择的,上述这些信件往来是在寻求董事会成员批准的过程中所进行的交流。

Gaia-X项目成立于2020年6月,旨在推动提高欧洲数据的安全性和控制力。今年4月,该项目将微软、亚马逊、华为和阿里巴巴等非欧洲公司都招纳为正式成员。这些公司对米兰活动的赞助得到了董事会批准。

但上述电子邮件显示,该项目一些最资深的成员对管理层处理外国公司影响力的情况感到担忧,因为该项目成立的目的就是创建一个“值得信赖的、拥有主权的欧洲数字基础设施”。

这些邮件还反映出Gaia-X内部对该项目的广泛批评,“政客”网站上个月报导过这一情况。该项目的一些参与者感到很失望,不满Gaia-X的内讧和在整体目标上的混乱,以及一些外国公司在其技术委员会中所起的巨大作用。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