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和阿里贊助 歐洲雲項目Gaia-X峰會蒙陰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中國公司華為阿里巴巴為歐洲雲項目Gaia-X的年會提供贊助,引發了該項目高級成員的擔憂。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11月17日報導,根據該媒體所獲得的Gaia-X內部的通信往來,在該項目年度峰會於11月18日在意大利米蘭開幕之前,幾位董事會成員向項目管理層表示,他們對兩家中國公司成為這次活動的主要贊助商感到擔憂。

斥資贊助這次活動的還包括美國雲巨頭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和微軟公司。

鑒於Gaia-X的創建目的之一就是促進歐洲的數據「主權」,幾位董事會成員對該項目接受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阿里巴巴的資助持保留意見。

「有更好的方法來增加我們的收入(而不是通過贊助)。然而,現在不可能在不產生破壞性後果的情況下退後一步思考。」Gaia-X項目的前董事長休伯特‧塔迪厄(Hubert Tardieu)寫道。他現在是獨立董事會成員,負責處理該項目與政府的關係。

在另一封電子郵件中,董事會成員托馬斯‧哈恩(Thomas Hahn)提到中美公司的贊助時寫道:「我們把贊助的可能性提供給了『所有人』,因此我們必須接受這一點。」

「我們有很大的『改進空間』。」這位西門子(Siemens)公司的高管接著表示。

Gaia-X本屆年會的贊助商是由該項目的管理層選擇的,上述這些信件往來是在尋求董事會成員批准的過程中所進行的交流。

Gaia-X項目成立於2020年6月,旨在推動提高歐洲數據的安全性和控制力。今年4月,該項目將微軟、亞馬遜、華為和阿里巴巴等非歐洲公司都招納為正式成員。這些公司對米蘭活動的贊助得到了董事會批准。

但上述電子郵件顯示,該項目一些最資深的成員對管理層處理外國公司影響力的情況感到擔憂,因為該項目成立的目的就是創建一個「值得信賴的、擁有主權的歐洲數字基礎設施」。

這些郵件還反映出Gaia-X內部對該項目的廣泛批評,「政客」網站上個月報導過這一情況。該項目的一些參與者感到很失望,不滿Gaia-X的內訌和在整體目標上的混亂,以及一些外國公司在其技術委員會中所起的巨大作用。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