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打压访民新招 北京信访局要核酸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从11月17号起,大陆访民要去北京国家信访局,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门登记。18号,信访局门前一改大排长龙的情况,但截访人员却还是黑压压的一片。

大陆访民发出的信息,从17号起,访民到北京国家信访局,需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门登记,当天没有核酸证明的都不让进。现在各医院都在做核酸检测,自费58元。

江苏访民鲁平:“反正信访现在不好进去,因为他要48小时核酸检测,昨天开始的,他们的目的就是不想让你上访,所以找各种理由。他要找理由不让你进去啊,我是江苏的,原来不是江苏有疫情吗?他就不让你进去啊。 ”

访民18号传出的视频显示,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可罗雀,不像以往那样排长队。

现场视频:“今天是2021年11月18日,信访局里面空空荡荡的,就这个情况,排队每天要花钱 ,两天做一次核酸,就这个情况。”

黑龙江访民马波:“有新的规定,进京都要核酸。疫情期间控制也很严的,他得要核酸,48小时之内,做一次核酸得60块钱,去登记就得花60块钱,上访人他也没那么多钱。 ”

另一段视频显示,18号清晨,国家信访局外的访民不到十个,截访的人员却黑压压的一片。

现场视频:“2021年11月18日早晨,这边是国家信访局,前面是截访的,全是截访的,黑压压一片,全是截访的,我身后不到十个人上访的。 ”

访民们提到,进京访民数据会影响到各地政府的政绩考核,所以才拦截访民到北京上访。

鲁平:“今天我也又看见了,没什么人啊,就是你进不去,主要是。里面你要能进去,没几个人,主要是外面拦的太厉害了,没法进。 ”

马波:“各地方人也都上不来,都控制在家里头,因为现在到年底了嘛,各个省信访局有多少人,他有一个评分啊。 ”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