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德国增破5.2万确诊 比利时拟强推医护人员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周三(11月17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5,4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511万人死亡。德国日增5万2,000例确诊破纪录,默克尔警告说,疫情非常严峻。 比利时民众对政府计划强推医护人员疫苗令,表示反感。

德国疾病控制机构周三通报,新增5万2,826例确诊,创下疫情以来新纪录。每10万人的七天发病率,也创下319.5的高点。

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目前疫情非常严峻。

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目前的疫情非常严峻。我无法用其它方式形容。第四波疫情正在全力侵袭我们的国家。”

德国67.6%人口完整接种疫苗,仍无法遏止疫情。默克尔正在效法以色列施打加强剂第三针,还表示现在打第一剂还不晚。

比利时官方数据显示,七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增长了27%,住院人数也在增加。

当局周三下午召开部长会议,讨论再次实施限制举措,包括更严格的在家工作规定和增加佩戴口罩的场合。

当局还可能强制医护人员明年春天之前接种疫苗,否则将会失业。民众对政府如此对待第一线抗疫人员感到无法接受。

布鲁塞尔艺术修复师 Rosalie:“我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强制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我认为这难以接受,因为他们是第一线的英雄,每个人每天晚上都为他们鼓掌,现在我们却正在遵循马克龙的方式。”

专家表示,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室内聚会人数增加,感染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韩国周三新增3,187例确诊,比周二(16日)多出1,000多例,是爆发疫情以来第二个高点,重症患者数也在持续刷新纪录。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员表示,6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患有心脏病、肺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人,打第三剂疫苗的间隔可缩短为4个月。

当局还宣布,未来每周评估决定是否停止实施“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